2330.TW 台積電 設備晚上七點不下班 多 - 股票QA

Table of Contents


1. 標的: 2330.TW 台積電

2. 分類:討論

3. 分析/正文:

上禮拜看到youtube 上有人介紹

「台積設備工程師的一天」

就在友版發了一篇節錄
#1aDOJcLK (Tech_Job)

友版鄉民普遍對內容 提到設備對七點下班

發表意見

https://i.imgur.com/qYvzLon.png

https://i.imgur.com/zLAsTpz.png

https://i.imgur.com/taKiS1G.png

https://i.imgur.com/Si29ncP.png

https://i.imgur.com/fI4JLxt.png

https://i.imgur.com/4J4n2Fb.png

https://i.imgur.com/7GjFdfl.png

https://i.imgur.com/UF2CKV0.png

https://i.imgur.com/OceSySI.png


看到GG設備工程師們都這樣想

七點下班就是自己雷到爆,沒人想理

我真的覺得給一個respect !

以前就聽以前同學在台積說過,台積電裡面有一個特別風氣:

如果請假,旁邊同事第一句話就是:又要去哪裡爽了?

比旁邊人早走,就是會被說:過太爽!

當看到推文,還真的所言不假。


停辦三年的運動會口號:

我愛台積再創奇蹟!多

4. 進退場機制:討論免填


--

All Comments

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3-04-16
這明明所有台資企業都差不多,準時下班或請特休都
是過太爽
Jacky avatarJacky2023-04-18
想太多 夜鷹計畫的七點走不掉的
Jacky avatarJacky2023-04-16
當年學弟去夜鶯計畫的時候還沒接觸股市真的大錯特
Robert avatarRobert2023-04-18
台積60元時候我就住在工廠旁邊,假日自願去做實驗
股價跟死魚一樣
Rae avatarRae2023-04-16
代銷更慘更肝你怎麼不買
Belly avatarBelly2023-04-18
反觀美國,美國廠真的要變成觀光工廠。
Zenobia avatarZenobia2023-04-16
台廠都差不多r
Una avatarUna2023-04-18
996 沒有專利
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3-04-16
7點下班在科技業都算爽啦,不是只有gg這樣
Madame avatarMadame2023-04-18
不想升遷的可以比老闆早走
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3-04-16
GG至少錢多
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3-04-18
以前不是沒下班嗎?現在7點算早了吧?
John avatarJohn2023-04-16
設備下不下班根本不是重點,不要混淆視聽
不就單獨幾個人黑掉而已
Zora avatarZora2023-04-18
說的沒錯啊 設備七點下班 不過是早上
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3-04-16
早上有點太狠了 不過同學說交接班就大概1.2小時去了
正常都是10.11點
Xanthe avatarXanthe2023-04-18
現在開放FB YT 利空
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3-04-16
7點真的爽,請假一定被嫌的
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3-04-18
問去哪裡爽 不是只有台積電這樣==
Emma avatarEmma2023-04-16
竹科下午五點開始塞車到七點多才會緩解
Erin avatarErin2023-04-18
Kmark講的是正確的啊 禮拜六還要上班咧
不過給的真的多啦 八年前就超乎預期了
Olivia avatarOlivia2023-04-16
還是九年 真的太久了 忘了
Joe avatarJoe2023-04-18
請假還要被酸一下,所以說台灣奴 不是沒原因
Gilbert avatarGilbert2023-04-16
台灣人普遍都這樣吧,酸別人過得爽
Donna avatarDonna2023-04-18
以為是幽默 但實際上助長奴性
Mia avatarMia2023-04-16
7點下班 祖墳真的噴煙再噴煙
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3-04-18
上一個看加班做股票的已經
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3-04-16
單呢?
Iris avatarIris2023-04-18
照這樣講應該作業員都在加班趕工時視為多的訊號才對
Adele avatarAdele2023-04-16
Hedy avatarHedy2023-04-18
可我聽我作業員朋友說現在想休假都沒啥人管可以休
Carol avatarCarol2023-04-16
你是沒上過班吧,在台灣企業能7點以前走的都叫幸福
企業了
Caitlin avatarCaitlin2023-04-18
至少錢多 錢少很多然後只爽一點點的爛公司多如牛毛
Necoo avatarNecoo2023-04-16
感謝抬轎多
Gary avatarGary2023-04-18
8點都算早了 9點算正常
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3-04-16
薪水少就有很多爽工作可以做了,什麼時候7點下班還
能變成幸福企業,我每天準時下班,也不覺得的待的
公司是幸福企業
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3-04-18
GG不是24小時在跑的嗎
Delia avatarDelia2023-04-16
七點下班這麼爽
Madame avatarMadame2023-04-18
應該空吧
Lily avatarLily2023-04-16
下班時間,台積電一堆車出來啊
Delia avatarDelia2023-04-18
我信了!
Megan avatarMegan2023-04-16
一堆車出來都嘛HR IT 總務
Una avatarUna2023-04-18
干設備屁事
Charlie avatarCharlie2023-04-16
奴性
Jacky avatarJacky2023-04-18
請假被問真的很煩,就做自己的事啊,還要問為什麼
、去幹嘛…我就乾脆都不請,還是要被問為什麼不請=
=
Hardy avatarHardy2023-04-16
看幾廠,成熟製程的比較沒事
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3-04-18
不夠奴丸子
Eden avatarEden2023-04-16
至少有錢 其他台企加班還給很少!
Mia avatarMia2023-04-18
這種公司風氣,股票就值得買了
Carol avatarCarol2023-04-16
我被套爆了
Quanna avatarQuanna2023-04-18
早上七點才下班
Liam avatarLiam2023-04-16
同事這樣酸我我都會回 嘿阿爽到洨都滴兩滴出來了
Agatha avatarAgatha2023-04-18
以為霉國就可以7點下班實在可笑
Donna avatarDonna2023-04-16
被主力狙擊了
Robert avatarRobert2023-04-18
台積電機台產能有全開嗎
Callum avatarCallum2023-04-16
Thomas avatarThomas2023-04-18
John avatarJohn2023-04-16
那你要不要去買發哥啊我當年mtk工作天天9am-11pm
Gilbert avatarGilbert2023-04-18
產線就是這樣 遠離產線的 七點下班算留晚的
Charlie avatarCharlie2023-04-16
台灣老闆希望你上班不用薪水 前東家就這這樣^_^
Isla avatarIsla2023-04-18
996真的是福報
Mason avatarMason2023-04-16
設備三班制明確 的確有機會七點下班阿
反觀製程 :)
Andrew avatarAndrew2023-04-18
請假被說爽我都回他是喪假 對面直接尷尬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