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標的: 8033.tw 雷虎
2. 分類:空/討論
3. 分析/正文:
跟到一波60->80已出場了。目前看空, 但這檔不能空。
雷虎集保總張數2023/04/14時有142,630張, 總股東人數40,276, 收盤價71.90
今年第一個交易日01/06, 集保總張數132,630張, 總股東人數34,366, 收盤價41.90
去年開始飆之前2022/10/28, 集保總張數132,630張, 總股東人數28,598, 收盤價21
可以看出來總股東人數/集保總張數由21.56% -> 25.91% -> 28.24%
類似的政策題材股高端, 它的股東人數-張數比跟股價的走勢如下圖
https://imgur.com/a/LZbMVZk
可發現拉到最高點大概是22%~23%,接著比率不降但股價開始崩。
一檔股票中, 散戶越多主力要拉抬股價的成本也越高。
而雷虎上週2023/04/21時有142,630張, 總股東人數43,837, 收盤價69.70, 比率30.73%。
從基本面來看, 疫苗當時有急迫性, 且國內能生產的廠商不多, 獲利有很大的想像空間。
雷虎過去的生產線在中國, 目前已出售並著手開始建立台灣的生產線, 預計六月完工
投產 (還包括瓶胚, 瓶蓋??), 產能不確定。
競爭廠商有經緯航太跟中光電智能機器人, 要搶1,485架的微型無人機。
(國防部的規劃是500億經費買3,000架無人機)
因為是商規, 粗估一架10萬, 搶到可貢獻營收1.485億, 毛利3成 (亂估的)
利潤大概5000萬 約 eps 0.357元。
雷虎原本有做醫療用鑽頭, 其他事業算eps 0.2好了, 總共eps 0.557。
假設軍工業績成長率50%持續5年 (亂估), 到2028時無人機部分貢獻eps 2.71。
目前股價是否合理??
更新:
媒體提到這次美國國防產業團是自2019後首次訪台。
查了當時的報導 (2019/12/20 -- 2019/12/26)
http://www.investor.com.tw/onlineNews/FreeColArticle.asp?articleNo=5665
媒體寫到:「明年開始, 漢翔開始成為亞太地區F-16最大維修中心...
一旦漢翔股價可以開始走揚, 下一個階段相關的台灣軍工企業,
或許可以重新審視一番。」
這是漢翔之後的股價走勢
https://imgur.com/a/3tBeQ3P
當時媒體還點名駐龍和全訊, 股價走勢我就不附上了。
當然這次時空背景又不太一樣了, 大家自行判斷, 感謝推文提供資訊和建議的大大們。
4. 進退場機制:(非長期投資者,必須有停損機制。討論、心得類免填)
--
2. 分類:空/討論
3. 分析/正文:
跟到一波60->80已出場了。目前看空, 但這檔不能空。
雷虎集保總張數2023/04/14時有142,630張, 總股東人數40,276, 收盤價71.90
今年第一個交易日01/06, 集保總張數132,630張, 總股東人數34,366, 收盤價41.90
去年開始飆之前2022/10/28, 集保總張數132,630張, 總股東人數28,598, 收盤價21
可以看出來總股東人數/集保總張數由21.56% -> 25.91% -> 28.24%
類似的政策題材股高端, 它的股東人數-張數比跟股價的走勢如下圖
https://imgur.com/a/LZbMVZk
可發現拉到最高點大概是22%~23%,接著比率不降但股價開始崩。
一檔股票中, 散戶越多主力要拉抬股價的成本也越高。
而雷虎上週2023/04/21時有142,630張, 總股東人數43,837, 收盤價69.70, 比率30.73%。
從基本面來看, 疫苗當時有急迫性, 且國內能生產的廠商不多, 獲利有很大的想像空間。
雷虎過去的生產線在中國, 目前已出售並著手開始建立台灣的生產線, 預計六月完工
投產 (還包括瓶胚, 瓶蓋??), 產能不確定。
競爭廠商有經緯航太跟中光電智能機器人, 要搶1,485架的微型無人機。
(國防部的規劃是500億經費買3,000架無人機)
因為是商規, 粗估一架10萬, 搶到可貢獻營收1.485億, 毛利3成 (亂估的)
利潤大概5000萬 約 eps 0.357元。
雷虎原本有做醫療用鑽頭, 其他事業算eps 0.2好了, 總共eps 0.557。
假設軍工業績成長率50%持續5年 (亂估), 到2028時無人機部分貢獻eps 2.71。
目前股價是否合理??
更新:
媒體提到這次美國國防產業團是自2019後首次訪台。
查了當時的報導 (2019/12/20 -- 2019/12/26)
http://www.investor.com.tw/onlineNews/FreeColArticle.asp?articleNo=5665
媒體寫到:「明年開始, 漢翔開始成為亞太地區F-16最大維修中心...
一旦漢翔股價可以開始走揚, 下一個階段相關的台灣軍工企業,
或許可以重新審視一番。」
這是漢翔之後的股價走勢
https://imgur.com/a/3tBeQ3P
當時媒體還點名駐龍和全訊, 股價走勢我就不附上了。
當然這次時空背景又不太一樣了, 大家自行判斷, 感謝推文提供資訊和建議的大大們。
4. 進退場機制:(非長期投資者,必須有停損機制。討論、心得類免填)
--
All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