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/陽明/萬海 法人籌碼 - 股票

Table of Contents

其實一個分點目前持有的平均成本不是直接這樣看的
這些網頁或APP的算法,是單獨把某段時間內的買入賣出成本分開計算

舉陽明近10日來說

日期 買入 買均 賣出 賣均 買賣超
2021/7/15 35954 176.37 7441 170.19 28513
2021/7/14 10510 166.02 9690 172.24 820
2021/7/13 5139 191.55 12364 195.67 -7225
2021/7/12 16704 203.71 10270 199.53 6434
2021/7/9 3231 203.38 10771 205.8 -7540
2021/7/8 7217 217.27 9231 212.13 -2014
2021/7/7 3594 218.83 8929 222.34 -5335
2021/7/6 16973 215.95 15501 215.42 1472
2021/7/5 962 189.9 697 189.98 265
2021/7/2 170 191.86 902 192.04 -732

他的買均價算法是這10天單算所有買入股票的均價而以,
算法是 (35954*176.37 + 10510*166.02 + ... + 170*191.86)/10天總買入100454張
這樣算完剛好是他列的192.8元,
同理賣均價也可以這樣算,算完是200.59,

籌碼k只單列買均容易讓人誤導,我們用三竹來看,
https://i.imgur.com/FOUSgf0.png
https://i.imgur.com/7RkDJHs.png

買張總共100454張、賣張總共85796張
買均為192.79、賣均為200.59
所以每天裡面至少有一半是當天就沖掉了,持有的可能也是在往後幾天內出掉,
所以可以理解為是一段時間內多次的買近又賣出,可能低買高賣多次,
但APP的買均卻是把這段時間全部的買入均價都算進來,相當於忽略已賣出的部分,
反之亦然,單看賣出也是一樣的意思,

我們再更極端一點拉個120天來看好了,
https://i.imgur.com/rXJTwzW.png
https://i.imgur.com/Q8arFm7.png

買均價變成98.97、賣均價變成98.74
這120天內買入56萬張、賣出54.7萬張,
所以98.97只是這56萬張的平均買入均價,但9成9其實可以當成已經出掉了,
所以這樣算出來的買均是沒啥意義的,
只是某段時間內所有經手股票的買入平均價,並非當前還持有部位的持有成本

最後來看這張圖就最明顯了,
https://i.imgur.com/VjT3YCT.png
你覺得近10天他的持有成本看起來會像192嗎?
怎麼看都看得出來他近10天目前還在手的股票,大概就是今天買入的那些,
持有成本約略17X而已
前面九天短短的線代表買賣都相抵掉了,
買均價卻把前面所有買入的價格(但大部分也已賣出)都算進去,
拉長到120天等於是把前119天的買入價格都算進去了,
但其實大部分都已經不在手上了,


所以不要再誤會凱基台北這10天的(目前還)持有成本是192了,
這只是所有經手股票的平均買入價。


※ 引述《S9125126 (SS)》之銘言:
: ※ 引述《kech9111 (= =)》之銘言:
: : 凱基台北還在買陽明長榮
: : 陽明也買兩天了 看均價今天漲停應該也是他鎖的
: : 長榮則是一直抄 打算抄到出處置嗎?
: : https://i.imgur.com/0XJ8nAa.jpg
: : https://i.imgur.com/zySnFwC.jpg
: 我專門查了凱基台北的分點
: 我們來細部分析看看
: 從110601-110630
: https://i.imgur.com/bJyKaFl.jpg
: 凱基台北籌碼沒什麼買賣
: 再從7/01到7/05
: https://i.imgur.com/LonjW7h.jpg
: 凱基台北沒怎麼在買 但萬海賣超了六千張
: 這邊是上升趨勢所以應該是獲利出場
: 再看7/6號當天的高峰
: https://i.imgur.com/dMZXQZL.jpg
: 凱基台北沒有賣在最好的點位
: 然後我們再來看看海運一路下跌7/7-7/8
: 長榮萬海各買一千多張 陽明賣了七千多張
: 這邊也是獲利
: 然後7/9
: https://i.imgur.com/WBYqFn9.jpg
: 凱基台北
: 長榮陽明萬海共賣出近兩萬張
: 也是賣出最多的幾天
: 應該也是獲利
: 再來7/12 這個禮拜一
: https://i.imgur.com/gAApQk3.jpg
: 凱基台北買超三雄加起來大概一萬三千張
: 再來7/13-714 這邊海運三雄基本上跌停兩根
: https://i.imgur.com/kKyvoCB.jpg
: 凱基台北買超長榮一萬八 賣超陽明六千
: 再來看看今天7/15
: https://i.imgur.com/dakMJEL.jpg
: 買超三雄近三萬五千萬張
: 所以分析這半個月凱基台北的籌碼就好
: https://i.imgur.com/3d6Kpru.jpg
: 長榮 買超2.3萬張 平均成本187元
: 陽明 買超1.3萬張 平均成本192元
: 萬海 賣超0.35萬張 這邊我對不起來
: https://i.imgur.com/Yak9ig8.jpg
: https://i.imgur.com/fKQOWsM.jpg
: 所以如果擔心的人 只看凱基台北一個分點的話
: 只要注意他們平均成本價位應該會比較安全
: 眼睛好酸
: 但是近幾個月都是萬海在主導 凱基台北的籌碼都在長榮陽明
: 感覺影響不大啦

--

All Comments

Bethany avatarBethany2021-07-18
大家都是會計師?
Una avatarUna2021-07-22
你打資料那麼多 不好意思回太少 原來是這樣喔喔喔
Ursula avatarUrsula2021-07-26
你是好人阿 有人192之前無腦賣一定會上天的
Zora avatarZora2021-07-31
有道理給推
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1-07-31
買給人看的,算這些就參考參考
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1-08-03
看到航海王
Bethany avatarBethany2021-08-04
Iris avatarIris2021-08-04
推整理
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1-08-09
推 我現在才知道這件事
Wallis avatarWallis2021-08-09
所以明天會拉高倒貨嗎
Olivia avatarOlivia2021-08-12
推解析
Agnes avatarAgnes2021-08-14
沒錯
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1-08-18
Lydia avatarLydia2021-08-19
分析給推
Vanessa avatarVanessa2021-08-22
謝謝分享
Sandy avatarSandy2021-08-24
我明天鋼鐵順便出一出好了
感覺又要被連累
Gilbert avatarGilbert2021-08-28
大戶原來在區間就是這樣出貨的? 他有買有賣最後可
能小買 但成本已經被他洗完
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1-08-30
你怎麼不看多日一點的......
Selena avatarSelena2021-09-02
專業
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1-09-03
您真聰明
代表阿明持續拉乾 上看235
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1-09-04
Lily avatarLily2021-09-12
但這樣看沒完沒了
Dinah avatarDinah2021-09-16
用這張解釋更清楚,他留下買的紀錄,但是幾乎隔天或
隔幾天就沖掉,所以今天買的可能就是他最大宗成本
Zanna avatarZanna2021-09-18
合理
Harry avatarHarry2021-09-22
所以單以這個數據,明天電梯向?
Lydia avatarLydia2021-09-24
http://i.imgur.com/OwpXwEp.jpg
他有21000張買在179喔 自己想看看
Joseph avatarJoseph2021-09-26
滿滿隔日沖
Jacky avatarJacky2021-09-28
所以看當日最準 往前看會失焦的意思嗎
David avatarDavid2021-09-30
應該說成本的計算有誤,會不準
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1-10-01
不好意思有個盲點想請教,以你回覆推文說的50買60賣
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1-10-02
操作五次成本變0,這是對的沒錯,但那是因為你把獲
跟成本減掉了
但實務上投信操作,不可能因為你獲利了就把成本當0
Jake avatarJake2021-10-02
以你這樣的說法成本變0,就是老闆可以讓下單的人隨
便賣嗎?
我覺得不太可能
Dora avatarDora2021-10-02
實際上下單程式就是低買就會一直攤平你的成本
賣了套利,並不影響系統上你的成本均價跟持有成本
Noah avatarNoah2021-10-03
簡單來說我買了1張10塊,1張20塊的股票,我的成本
本變15塊兩張,但我在30塊賣了一張,基本上我已經
William avatarWilliam2021-10-05
把兩張都賺了,可是事實上是系統來留一張15塊的
老闆會讓你在5塊錢的時候賣掉?
Irma avatarIrma2021-10-05
我也想問這樣有辦法分辨大戶在相形區間是出貨還收
貨嗎
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1-10-08
大推這篇!!真的太實用,過去都誤會了。
Elvira avatarElvira2021-10-09
厲害
Emma avatarEmma2021-10-11
……直接看分點進出圖好嗎?他留下了購買賣出紀錄,
不代表他有留倉啊……
Necoo avatarNecoo2021-10-12
我是希望他明天不要倒,不然gg航運都g 大盤會很醜
Olga avatarOlga2021-10-12
就是討論單一分點的進出阿....我不懂你的意思是?
Jake avatarJake2021-10-13
這個月賣出去的獲利,可以吃掉之前所有買進的成本
Jake avatarJake2021-10-14
然後下個月就可以在低點賣出,把之前的獲利給吃掉?
怎麼想都不太對阿....
Blanche avatarBlanche2021-10-15
推 我相信 散戶跟大戶比,散戶當水鬼機率高啦
Hedda avatarHedda2021-10-18
你完全誤會原po的說法了
Ula avatarUla2021-10-19
你看我第一個圖最下面一欄就知道原po說什麼
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1-10-21
認真文給推
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1-10-23
我找到盲點了,有沒有留倉是重點,謝謝elfish大
Joseph avatarJoseph2021-10-27
推推
Lauren avatarLauren2021-10-29
原來如此 當沖到0成本,順便抬價再加隔日沖
Brianna avatarBrianna2021-11-02
隔日沖早就都出光光了,你各位還以為基北哥重倉10萬
張留下來洗碗喔?
Kumar avatarKumar2021-11-03
認真看丸,感謝整理
Enid avatarEnid2021-11-08
超專業
Sandy avatarSandy2021-11-12
這篇厲害推推推
Susan avatarSusan2021-11-16
原來如此
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1-11-17
推推
Brianna avatarBrianna2021-11-21
所以這篇的重點就是 要算分點大戶籌碼成本看近幾天
的就好了
Zora avatarZora2021-11-24
推推 我自己計算自己成本也是差不多喔
Hedy avatarHedy2021-11-28
要看籌碼只能看最近一次大賣之後起算 太久遠的成本
只會低估 除非一值連買沒賣才有參考性
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1-11-30
Hedda avatarHedda2021-12-04
簡單來說人家入袋獲利的已經很低 足以把他近2萬張
的成本降低很多
更正 很多
Mason avatarMason2021-12-05
推,原來這麽深
Megan avatarMegan2021-12-08
有分析給推但有兩點想了解.第一是假設今天買股價100
,明天買股價120,那賣出那是先賣120的還是100?我了
解的是先賣120...第二是分析主力籌碼只能看起點而
看不到終點,就是只能猜測主力購買成本而不知道接下
來的漲跌,更不知道價格會到哪裡...
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1-12-11
謝謝分享
Tom avatarTom2021-12-13
謝謝分享
John avatarJohn2021-12-15
感謝分享
Hedwig avatarHedwig2021-12-19
應該說,現在我們想知道的事情是凱基台北抄底的成本
是多少,所以拉到10日這麼長的時間本身就很奇怪,前
面上升段高檔出貨或低買高賣應該要算在他前面的獲利
了結,要看的是豬羊變色的這幾天,在股價一路下滑的
時間去推算他的抄底成本,結果會更為精確,你的算法
看起來像是為了抄底還要賠上前面獲利,那這樣抄底的
操作就違反人性了,唯一能夠有用的部分是,凱基台北
抄底認賠的底線在哪,就是把前面獲利吐回
Carol avatarCarol2021-12-21
FJ 2460有什麼看法嗎?
回錯邊==
Valerie avatarValerie2021-12-24
都算錯啦 其實成本才120 下禮拜一個都別想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