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到這樣業務員該如何保障自己權益 - 保單

Table of Contents

狀況如下:

我的保單(台銀人壽-富利人生20年)是去年1月保的,我到2月拿給家人看才後悔想撤銷保單
業務告知現在停扣,保費是完全是拿不回來,
但當初的業務也沒告知我有鑑賞期 >< 早知道就不要保了><

再來,我的業務員去年12月離職
接著,我的保單第二年開始要續保,是今年的1月份開始

但離職後的業務員(似乎是換公司了)又打電話給我
說要來公司幫我辦理郵局自動扣款的手續(離職了還能繼續服務保單??)
而過兩天,新的業務員聲稱他是離職業務員的主管
所以她承接先前的業務要幫我辦理郵局自動扣款的手續

所以在12月時同時有兩個業務員都說要幫我辦手續,而且三兩天就說要來辦
我整個迷糊了 一一"

一直搞到今年1月中才由後來的新業務員到我公司要我填資料
但已經超過扣款日期1/15

而後他又要我簽切結書(突然拿一張A4白紙,業務自己寫原由)
主要說明是因為承接業務的關係導致延後扣款
他會向台銀人壽提出這份切結書
而改到1/29再進行扣款,但表示不確定是否能依照切結書內容延後扣款
而且承諾無論是否有扣款成功,他都會再跟我聯繫

這時已經開始對台銀這兩位業務感到不信任...對台銀失望也不想保了

結果,現在已經2/20,我打電話去台銀客服詢問
客服竟告知我說根本沒有扣款!
業務也完全沒跟我聯繫並告知這件事

請問這種狀況,我能否提出任何保障自己權利的方式??
抑或又該如何反映或申訴??
不知能否解約(但解約第一年的6萬多都沒了><),或者有減免保費的處理方式嗎?

懇請各位先進給予寶貴建議,謝謝

--

--

All Comments

Una avatarUna2012-02-24
同意書? 你到底簽了什麼知道嗎@@?
Yuri avatarYuri2012-02-27
打錯了,應該是類似切結書
Andy avatarAndy2012-03-01
若是儲蓄險~還是找個業務員問問吧~了解情況 不是所有業務都
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2-03-04
都會洗單
Queena avatarQueena2012-03-05
增額型儲蓄險 如果真的不想繼續的話可以考慮減額繳清
放著還是會繼續增額 另外千萬不要太相信單一位業務的話
Charlie avatarCharlie2012-03-07
減額繳清跟直接解約都是用保單價值下去計算的...
Caitlin avatarCaitlin2012-03-08
真的很感謝大家給我的建議~我先前整個慌了
已經分辨不清到底是哪位業務說的是正確的
特別感謝bundestag大大來信分享他的處理方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