碳交所明年增資 擬引進金融機構 - 股票QA

Table of Contents


原文標題:碳交所明年增資 擬引進金融機構

原文連結:https://reurl.cc/OV34Y3

發布時間:2023/04/25 01:29:25

記者署名: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/台北報導

原文內容:

因應2050年淨零轉型國家政策,將成立臺灣碳權交易所。臺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林修銘昨
(24)日證實將兼任首任碳交所董座,公司最快7月底成立,初期資本額5億~10億元,證
交所持股過半,氣候變遷法相關子法出爐後著手規畫國內碳權交易,將辦理第二階段增資
,屆時將有金融機構參與。

立委院財政委員會昨天到證交所視察F4(證交所、櫃買中心、期交所、集保公司)業務,
立委羅明才、賴士葆問及碳交所事務,林修銘表示,臺灣碳權交易所成立的第一要務,因
碳權交易不是金融商品,不是跟國際競爭,是幫助達成2050年淨零碳排政策目標,扮演催
化劑角色;第二個任務是滿足國內企業減碳需求,符合國際碳排規定,使企業產品持續行
銷全世界,第三是提供碳諮詢服務。

林修銘表示,碳交所主管機關是環保署,交易標的將是通過環保署認證的碳權,國內已有
七家認證機構,業務初期將從國外碳權開始,國內部分有待環保署研議氣候變遷法相關子
法年底出爐後著手。外界關注臺灣碳權交易所預估成交量,林修銘表示,目前還很難估計
所需的數量,因據調查,很多國內企業的答覆是「有需求,但量難估。」

基於交易碳權採取「先外後內」,依籌設小組規劃,碳交所設立資本額至少須5億元起跳
,暫規畫5億~10億元,證交所持股比率將超過國發基金,等到國內碳權交易規定出爐,交
易所取得執照後規畫,將辦理第二階段增資,屆時可能會有金融機構等其他投資者,增資
案將在明年辦理。

碳交所目前設立地點未定,考量成本,排除設立在台北101大樓,另一可能腹案為證交所
城中大樓。估計至今年底的人力需求約十餘人,除部分由證交所調任,尋找具有碳權知識
專業、交易人才、碳諮詢相關等三大類人才為主,碳交所總經理人事尚未拍板,外界推測
可能由證交所副總經理派任。

心得/評論:

嘿嘿,準備開始大碳時代?

難不成接下來的題材是碳碳?

很多人以為紙類只會是一天行情,

畢竟過去通常噴一天就軟屌

殊不知...只能說我朋友存股正隆要賺爛了~

各位碳碳股神們怎麼看呢?

--

All Comments

Kumar avatarKumar2023-04-26
昨天炒作就預炒,主力已經把錢調出來了
Oscar avatarOscar2023-04-26
碳權這個炒一波,但目前還沒有基本面
Oscar avatarOscar2023-04-27
等到有基本面 股價都在宇宙
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3-04-27
不跟國際競爭,鬼島自己Carbon emission是要玩個洨
Adele avatarAdele2023-04-27
碳吉
Michael avatarMichael2023-04-27
歐印啦現在
Kelly avatarKelly2023-04-27
選前撈一波
Thomas avatarThomas2023-04-27
準備炭吉
Megan avatarMegan2023-04-27
各位股神還不趕緊提早佈局
Oscar avatarOscar2023-04-27
騙人的假議題啊
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3-04-27
竈門碳吉郎報到1
Iris avatarIris2023-04-27
哩五碳錢某?
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3-04-27
批踢踢韭菜繼續看壞,就繼續噴 嘻嘻
Madame avatarMadame2023-04-27
成立前不買,成立後才要追高? 難怪只會算eps
Iris avatarIris2023-04-27
歐盟都還沒認可台灣碳交易咧
William avatarWilliam2023-04-27
看新聞圖片他笑的多燦爛
Lucy avatarLucy2023-04-27
怎麼投資?
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3-04-27
碳吉碳起來
Joe avatarJoe2023-04-27
等利多見報才在喊的,大概跟水手買在200一樣
Poppy avatarPoppy2023-04-27
抽稅單位
Kelly avatarKelly2023-04-27
哩五碳錢某?
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3-04-27
碳交所會上市嗎?國外交易所都會上市
Olga avatarOlga2023-04-27
這還不是金融商品@@?什麼才是
Lauren avatarLauren2023-04-27
碳吉郎是你?
Isla avatarIsla2023-04-27
一般民眾可以入股嗎這個超好賺純抽的
Belly avatarBelly2023-04-27
曾幾何時你有想過種樹的都可以發大財
Yedda avatarYedda2023-04-27
現在不就是利多見報嗎...
Sandy avatarSandy2023-04-27
碳吉掰郎
Dora avatarDora2023-04-27
$$&
Ivy avatarIvy2023-04-27
以後燒炭要課稅了(X
Rachel avatarRachel2023-04-27
火力發電GG
Joe avatarJoe2023-04-27
準備碳吉
Linda avatarLinda2023-04-27
早期一堆人不以為然嗤之以鼻就是穩
Oscar avatarOscar2023-04-27
各位還不快種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