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信喊網家優於富邦媒 網家強攻漲停 - 股票

Table of Contents

原文標題:瑞信喊網家優於富邦媒 網家強攻漲停

原文連結:https://reurl.cc/O0DjqA

發布時間:7/15 12:15

原文內容:

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/台北即時報導

台灣染疫人數下滑,為防疫鬆綁帶來曙光,瑞士信貸表示,三級警戒鬆綁可能讓5月以來
強勁的網購需求出現降溫,市場對富邦媒( 8454 )的營運展望太樂觀,後續可能進行下
修,為此調降富邦媒至「減碼」,目標價則提高到1,200元;相對地,市場對另一家電商
股網家( 8044 )看法太保守,股價未能反映成長性,首次追蹤給予「加碼」評級,目標
價200元。
消息影響富邦媒15日逆大跌下跌,網家則強勢亮燈,接近午盤仍鎖在128元漲停價。

瑞信表示,台灣5月延長三級警戒以來,網購需求大幅成長,推動市場對富邦媒的營運想
像,觀察富邦媒5、6月營收確實也展現強勁動能,但隨台灣人自律防疫,染疫人數大幅下
滑,警戒鬆綁的機率增加,網購需求可能有所調整。

瑞信推估,富邦媒受惠台灣疫情一度升溫,今年營收成長幅度將從23%提高到36%,假設疫
情衝擊到年底,總營收還可能增加四成,但6月後的疫情明顯降溫,樂觀情境埋伏變數。
至於今年富邦媒營益率可能提高到4.3%,惟疫情降溫後,2022-2023年成長幅度將大幅放
緩。

瑞信將富邦媒今、明年每股純益(EPS)上修到18.2元、19元,目標價700元拉高到1,200
元,但考量富邦媒5月來已經翻倍漲,市場期待有過熱疑慮,因此評等從「中立」降到「
減碼」,建議投資人獲利了結。

網家短期表現不比富邦媒,但瑞信認為,隨網家B2C經營有成加上積極擴產,產品組合持
續優化,明年起效率將大幅改善,未來五年營業利益可望「三倍跳」(triple in five y
ears)。

瑞信進一步表示,網家目前基礎建設完備,倉儲能量充足,特別是在A7自動化物流園區打
造的跨境電商物流中心若完工,足以支持2025年前營收複合成長15%,在台灣電商快速成
長之際不容小覷。尤其看好網家非3C收入大幅成長,配合自動化提高效率,營收複合增速
上看35%。

此外,瑞信表示,網家非B2C業務也有長足發展,主要受惠蝦皮和PC Home取消補助後都已
經轉盈,其次是擴大銀行合作強化電子支付系統,金融科技的成效卓著,非B2C業務發展
出穩定成長模式。今、明、後年EPS預期逐步提升到2.6元、3.8元及5.2元。

心得/評論: ※必需填寫滿20字

目前在momo購物的人還是比網家多

而且瑞信給富邦媒的目標價只有1200?

難道網家要重返榮耀了嗎




--

All Comments

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1-07-15
丸子
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1-07-19
等貨來
Susan avatarSusan2021-07-20
還東森一個公道
Megan avatarMegan2021-07-23
訊號來了
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1-07-28
寫報告用腳寫?網家那服務品質
Kama avatarKama2021-07-30
pchome24d==
Bethany avatarBethany2021-08-01
網家近日表現很強 解封前夕反而上拉
Lucy avatarLucy2021-08-04
網家上看1000 現在買賺10倍
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1-08-06
幹嘛點出來
Hedwig avatarHedwig2021-08-10
東森被玩壞了換網家是吧
Quanna avatarQuanna2021-08-14
低調 股版不看好
Cara avatarCara2021-08-17
瑞信可以信嗎
Hedwig avatarHedwig2021-08-20
不知分析師本人有沒有實際這2家的購物經驗?
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1-08-22
momo填息無望了嗎
Una avatarUna2021-08-25
XDDDDDDD
Donna avatarDonna2021-08-29
Valerie avatarValerie2021-09-02
FJ概念股
Susan avatarSusan2021-09-04
買在100 低調
Ida avatarIda2021-09-08
換炒網家
Edith avatarEdith2021-09-13
又要換家炒了,訊號跟上
Dorothy avatarDorothy2021-09-18
PCHOME可以用了嗎
Selena avatarSelena2021-09-22
瑞信的人有在pchome下過東西嗎 下過之後肯定不會這
樣講的吧
Belly avatarBelly2021-09-23
pchome超難用
Ethan avatarEthan2021-09-28
東森已躺平
Xanthe avatarXanthe2021-10-01
乾 鎖住了啊
Hedy avatarHedy2021-10-04
momo東西真的比pc好買
Una avatarUna2021-10-09
富邦媒休息一下 就上去啦 綠界跟上
Enid avatarEnid2021-10-12
完全出貨文
Xanthe avatarXanthe2021-10-15
放屁,富邦媒送貨效率快多了
Faithe avatarFaithe2021-10-19
真哭
Hazel avatarHazel2021-10-21
我有聽錯嗎?
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1-10-24
誰上去沒差,東森下去就好
Michael avatarMichael2021-10-25
東森怪怪的 看自營商又繼續慢慢撿
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1-10-29
東森拉回找埋點
Ina avatarIna2021-11-02
還再酸24D 笑死 前幾天買個硬碟24H都到了
Olive avatarOlive2021-11-02
股版繼續酸 感恩
Gilbert avatarGilbert2021-11-05
MOMO真的已經屌打pchome了
Vanessa avatarVanessa2021-11-06
8454應該是會休息一下吧,也不可能幾天就填息到2000
Connor avatarConnor2021-11-08
前陣子還被罵24D
James avatarJames2021-11-12
前陣子pchome差不多就把客源送光了 現在24h本就應
Ethan avatarEthan2021-11-14
哈哈哈 真的笑話
Yuri avatarYuri2021-11-18
笑死
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1-11-22
笑死
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1-11-25
pchome搞儲值打折再把定價調高後就爛了
Agatha avatarAgatha2021-11-27
怎麼看都不可能差這麼多價格
Hedy avatarHedy2021-11-28
今年上半年eps都快2.5元了、難道下半年賺0元?
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1-11-30
99 2614好嗎
Bennie avatarBennie2021-12-02
個人認為momo app也比pc好用
Bethany avatarBethany2021-12-02
台灣亞馬遜你敢嘴?我就問
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1-12-06
momo>pc
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1-12-09
亂喊盤出貨不用錢 真爽賺
Kelly avatarKelly2021-12-12
Mono買東西真的經驗不好 一個家電拖七八天還要打
去罵人才肯送
Ingrid avatarIngrid2021-12-14
前天晚上下單,隔天早上十點到
Hedwig avatarHedwig2021-12-18
MOMO出貨很爽,換東西很機歪
Kelly avatarKelly2021-12-21
99東森995
Donna avatarDonna2021-12-26
pc那個萬年難用介面真的有賺錢去改一下好嗎
Jack avatarJack2021-12-27
瑞信 ㄏㄏ
Wallis avatarWallis2021-12-28
出貨文
Megan avatarMegan2021-12-30
pchome東西都貴其他網拍蠻多的 不知道在衝三小
Oliver avatarOliver2022-01-03
momo常客,覺得價格有便宜到
George avatarGeorge2022-01-07
都買蝦皮了
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2-01-11
救命...先讓我跑路再出貨好嗎
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2-01-16
打特權疫苗最強
Callum avatarCallum2022-01-20
解壓縮搶打疫苗行情 哪是自動化
Dorothy avatarDorothy2022-01-21
pc就是把運費加進去售價
Rachel avatarRachel2022-01-23
太扯XDDD
Jacob avatarJacob2022-01-25
瑞信是不是沒有網購過
Connor avatarConnor2022-01-30
垃圾瑞信喊鋼鐵低估,結果每天都在賣
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2-02-02
24d?
Lily avatarLily2022-02-02
我他媽6/5買個東西7/1下午4點才收到 不能酸24d喔?
幹你媽你24H收到貨乾我屁事 我他媽就是等了快一個月
Xanthe avatarXanthe2022-02-07
只是你沒遇到而已 你管我要不要酸? 肏你娘
Rae avatarRae2022-02-12
沒用過的B嘴
Joe avatarJoe2022-02-16
出貨文無誤~
Cara avatarCara2022-02-18
先不管網家怎樣,但看某樓好氣,笑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