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車股的股價與EPS說明了台灣車業之暴利 - 股票QA

Table of Contents







國內那幾家上市汽車公司的股價跟財報,動輒都是賺一兩個股本以上,
再配上動輒幾百塊的股價,這代表甚麼? 代表國內的汽車產業是暴利行業

每次新車一問世量產,台灣市場通常都不是首發,車商總是看了在其他國家
上市後的車價才來在台灣上市,然後價格硬是賣貴一大截,配備還東砍西砍,
你看到luxgen百萬車價有何感想? 國產自主品牌唷,既然連國產都那麼貴,
進口更是從善如流,雙B賣到全世界前幾名的價格

至於為何車商會賣這價格? 當然是有需求必須買,尤其台灣很多地方沒車等於沒腳,
然後車廠就那幾家寡占壟斷,主導車價,政府無能為力,消費者自然別無選擇,
所以你會看到一台小鴨在馬來西亞賣50萬台幣有找,在台灣賣50萬也能賺,
問題車商嫌賺不夠,硬是賣破64萬,母公司和泰一年賺兩個股本以上,
台灣的汽車產業賺很大,國產進口皆然,這也是不爭的事實吧

--

All Comments

John avatarJohn2023-04-23
水貨商表示:
Queena avatarQueena2023-04-28
我剛以為我在車版
Aaliyah avatarAaliyah2023-04-23
暴賺就買汽車股 讚
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3-04-28
韓國的新車也是便宜..相較之下台灣…
Oscar avatarOscar2023-04-23
除了垃圾菌還偷臭那幾家
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3-04-28
台灣人就是盤 嗚嗚
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3-04-23
漲知識
Dinah avatarDinah2023-04-28
All in不會?
Ursula avatarUrsula2023-04-23
每次要漲價時都會說.成本太高撐不下去了...
Donna avatarDonna2023-04-28
所以在股版的結論應該是買進 長期持有
Doris avatarDoris2023-04-23
神A對岸兄弟車卡羅那 最低只要10萬RMB 反觀台灣....
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3-04-28
怎樣都有人買單 為什麼要降
Harry avatarHarry2023-04-23
確實是爆利
William avatarWilliam2023-04-28
汽車股如果每股沒賺10元以上都算虧損虧本.就得漲價.
Lucy avatarLucy2023-04-23
以前台幣貶值車商找藉口漲價就算了.現在升值
成本不增反降.居然價格還漲...
Sandy avatarSandy2023-04-28
在台灣只能打不贏就加入
Dinah avatarDinah2023-04-23
貨物稅
Rachel avatarRachel2023-04-28
汽車業的確暴利,然後明明晶片不缺了,砍掉的功能卻
沒有加回來
Andrew avatarAndrew2023-04-28
汽車業真的值得長期持有
Kristin avatarKristin2023-04-23
寡占 剛需 又沒什麼競爭對手
Elvira avatarElvira2023-04-28
馬來西亞有台車叫myvi.一台不過40萬台幣
2005年左右曾經以sirion之名進口來台灣.
Kristin avatarKristin2023-04-23
一台居然賣到66萬..
連國外平價車來台灣都能身價暴漲了
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3-04-28
賣那麼貴都都可以賣到停車位不夠了 廠商幹嘛降
Irma avatarIrma2023-04-23
你怎麼不問政府收了多少稅
Gary avatarGary2023-04-28
政府收了不少稅.問題車商也賺了更可觀的差價
David avatarDavid2023-04-23
賺錢天經地義 虧本做生意誰要
Tom avatarTom2023-04-28
小鴨一台在台灣賣50萬還能賺.只是車商能賣60萬
就不會只想賣50萬.如果沒良心點賣70萬都可以
Elma avatarElma2023-04-23
盤子多啊 所以落地價打8折
Brianna avatarBrianna2023-04-28
70就有其他對手 定價這麼簡單喔
Elma avatarElma2023-04-23
連進口車稅率多少都不會算 我真的懶得理你
Annie avatarAnnie2023-04-28
裕隆 拉絲俊 老嚴在的時候好像沒多好賺
Cara avatarCara2023-04-23
說到這個.LUXGEN可以賣破百萬.國產品牌賣破百萬啦
Gilbert avatarGilbert2023-04-28
2000cc進口車關稅約54%,國產約31%
Sandy avatarSandy2023-04-23
三楊機油95給機車行換350 真好賺
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3-04-28
我以為你要發大盤
Charlie avatarCharlie2023-04-23
台灣車商就是甲銅甲鐵甲阿魯米賺到流湯
Iris avatarIris2023-04-28
我是說公司總體獲利
Ida avatarIda2023-04-23
貨物稅+關稅 雙重combo
Candice avatarCandice2023-04-28
自己看看財報 其實沒有很好賺
Jacob avatarJacob2023-04-28
2,000cc以下進口車「關稅+貨物稅+營業稅」1.175×1.
25×1.05=1.54%
Blanche avatarBlanche2023-04-23
稅是給政府的 不是給公司的
Iris avatarIris2023-04-28
GSF美國售價휱.62倍=421萬,車商淨賺95萬
David avatarDavid2023-04-23
這議題涉及中央收入,誰上台都沒人想動,而且還可
以保護裕隆或和泰車等國內組裝業
Hedy avatarHedy2023-04-28
95/259=36.7% 還不快買台灣車商股票
Ethan avatarEthan2023-04-28
稅+稅
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3-04-23
一堆稅才是問題
Zora avatarZora2023-04-28
保護50年了 外銷0 賣國內比國外貴
Lucy avatarLucy2023-04-23
什麼車價 裡面導航系統才是最好笑的
Iris avatarIris2023-04-28
繳稅是一回事,一直不賣外國車又是一回事
Poppy avatarPoppy2023-04-23
台灣車市就是悲劇
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3-04-28
台灣車子需求比其他國家小多了好嗎,地小、沒停車
位、上班離家近,開車塞又麻煩
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3-04-23
一堆同事上班後把車賣掉,根本超少開,出差用公司
車就好,買車放著爛
Puput avatarPuput2023-04-28
說到保護台灣車業,最近裕隆還出個槽點很多的70年
紀念手札,讓車板友吐槽#1aHcQhR4 (car)
Isla avatarIsla2023-04-23
最賺的是中華民國政府吧,但沒有上市
Dinah avatarDinah2023-04-28
人家國外車廠值得紀念的日子,是出限量紀念車款
然後裕隆值得紀念的70周年是一些文青小物XD
Bethany avatarBethany2023-04-23
台灣人就奴 你看推文就明白
Blanche avatarBlanche2023-04-28
那是北北基還有一些都會區.有些地方大眾運輸
要嘛覆蓋不太到.要嘛班次少得可憐
那種就真的沒車等於沒腳.
Kelly avatarKelly2023-04-23
2207才是存股送分題 一堆北七存金融
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3-04-28
來自政府的call訊
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3-04-23
營建股也是一樣
Candice avatarCandice2023-04-28
放棄關稅保護實在點...
John avatarJohn2023-04-23
低價搶市,每半年保養不刪單才是獲利來源
Blanche avatarBlanche2023-04-28
一堆智障稅在保護垃圾裕隆
John avatarJohn2023-04-23
最近車價悲憤文怎麼一堆,買不起房改哭車價?
Freda avatarFreda2023-04-28
台灣車都蝦78貴啊。白牌機車 重機都是貴
Dinah avatarDinah2023-04-23
你怎麼不怪稅太高太多
Hedy avatarHedy2023-04-28
嫌車貴是你口袋的問題 不是車上的問題
Anthony avatarAnthony2023-04-23
亞洲區幾個汽車組裝國,稅金其實都蠻貴的
Xanthe avatarXanthe2023-04-28
看到推文就知道股版都一堆韭菜了 被操縱的價格還
能護航
Lydia avatarLydia2023-04-23
壟斷價格在國外找被告死了 真的台灣奴不意外
股版價值投資針對商品價值評論能力那麼差怎麼投資
賺錢
Andrew avatarAndrew2023-04-28
自由市場回歸供需,差價保護如此不合理 被賣了還
幫人說話
Susan avatarSusan2023-04-23
連財報都不會查了嗎?
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3-04-28
這在股票面叫做寡占事業 適合投資啊
Connor avatarConnor2023-04-23
有汽車組裝代工業的國家,進口稅高也是正常,不然
這些代工業在國內市場就混不下去,這都是源自稅金
的問題
Jake avatarJake2023-04-28
不然就要把代工國跟市場的關稅打通(像美墨),不然
會發生幫你代工還被你傾銷的窘態
Kristin avatarKristin2023-04-23
臺灣盤子很多窩
Bennie avatarBennie2023-04-28
在台灣就是要搭車 政策面都放一堆福利了你自己不搭
Lydia avatarLydia2023-04-23
更何況台灣只是座島 你的車是能飛過海膩
Zanna avatarZanna2023-04-28
在台灣車子根本不是必需品 我想很多人無法理解吧
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3-04-23
現在這麼貴車都一堆了 不敢想像更便宜會怎樣
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3-04-28
台灣車子真的貴到很誇張
Tom avatarTom2023-04-23
問裕隆
Lauren avatarLauren2023-04-28
確實,汽車5熊,豐田,MG,日產,BMW,現代機車,
即使其中幾件中防疫險的坑,去年大賠,但是股價默
默超越大盤萬八當時的位置,或是創下新高
Necoo avatarNecoo2023-04-23
個人唯一追蹤有自有品牌的的機車公司,未來希望比
汽車賺
Agnes avatarAgnes2023-04-28
雖然車真的很貴 不過台灣這種大小說沒車等於沒腳還
蠻有趣的
Damian avatarDamian2023-04-23
台灣從來不缺盤子,越有錢越盤
Kumar avatarKumar2023-04-28
那就買汽車股票啊
Adele avatarAdele2023-04-23
財報?去脈絡化很簡單,你是不是覺得車版也好帶風向
Yuri avatarYuri2023-04-28
裕隆就是最大亂源,反正我這輩子一定到處勸人家別買
Kyle avatarKyle2023-04-23
菜雞?
Ethan avatarEthan2023-04-28
崩潰的真多,好像點到好多人痛點
Olivia avatarOlivia2023-04-23
便宜的車你敢開?
Freda avatarFreda2023-04-28
暴利的行業明明就很多 你看股價上千的 哪一個不暴
利? 拿汽車出來鞭 你是不是買不下手?
Emily avatarEmily2023-04-23
我覺得汽車越貴越好 週末到哪都塞 該減少用車人口
Emily avatarEmily2023-04-28
嫌車太貴就請台灣人都不要買裕隆的車讓他倒
Poppy avatarPoppy2023-04-23
會跟你說關稅
Ina avatarIna2023-04-28
@神!
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3-04-23
各行各業的縮影
Damian avatarDamian2023-04-28
裕隆還自己掏錢發展自有品牌扶植台灣供應商
和泰這些補助領的沒比較少 更應該被罵吧
Edith avatarEdith2023-04-23
把關稅拿掉讓國外車直接競爭就會有差了
Brianna avatarBrianna2023-04-28
你叫裕日車情何以堪
Tracy avatarTracy2023-04-23
減少用車人口應該要往打擊老車才對...= =
假設每台車只能用5年 超過5年車要繳幾十倍用路成本
Edwina avatarEdwina2023-04-28
今天你在那些路上肯定不會塞車...
Rae avatarRae2023-04-23
那計程車會爆炸喔
Linda avatarLinda2023-04-28
和泰是總代理商要拿啥補助?
Elvira avatarElvira2023-04-23
財報去看一下,其實利潤很差,問題是稅制
Lily avatarLily2023-04-28
a神專發沒料文章又不是第一天知道
Queena avatarQueena2023-04-23
政府在罩的啦。永遠會說台灣市場很小(全球二十大左
右)
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3-04-28
本田為例。日本本田賺一手。台灣本田分公司還可以賺
一手。底下代理商來賺一手。結論:買特斯拉
Ina avatarIna2023-04-23
車只能開五年你是圖利廠商喔? 想啥啊
Damian avatarDamian2023-04-28
台灣人買車就是繳富人稅被當盤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