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到南山人壽溢繳保費退費給付通知書 - 保單

Table of Contents



保單是跟南山人壽投保

年到期日是100/09/21

100年我弟決定不續繳 他想說就不繳款 保單應該就會自動廢除

後來我跟業務員聯繫 他說年繳的保戶 在繳費期限沒繳的話

會有個雖然沒即時繳款 但有短暫延續保單效力的優惠(好像是說也是延續到11月而已)

但因為跟業務員聯繫的時間也已經是11月了

我問他需要再補繳錢嗎(因為我當初以為是代墊保費)

業務員的意思是已經11月了 保單沒拿到錢就就無效 也不必再辦什麼手續

但我家在101/01/19又收到溢繳保費退費通知書

(這字樣是在說可以退錢給我們吧...@@...)

請問通常是什麼狀況會有這種名目的保費退費情事?...

謝謝

--

All Comments

Ophelia avatarOphelia2012-02-20
基本上是去年有多繳錢
Irma avatarIrma2012-02-23
年繳有短暫延續應該是所謂的催告30天吧XD
Kristin avatarKristin2012-02-27
緩兵之計 XDD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