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賺是不是比賠錢痛苦? - 股票

Table of Contents

絕對是,為什麼? 我用這個比喻應該會比較清楚:

賠錢的感覺就好像是交了一個很正的女友,結果在一起後才發現她缺點爆多

5天洗一次頭,有口臭腳臭,房間亂到不行,沒耐性又常遲到,出門都花你的錢

當你受不了跟她分手後,你會發現世界其實還是很美好,甚至會慶祝自己解脫

去吃大餐或買貴重物品來犒賞自己,所以很多人賠錢後的第一件事反而是

帶家人去大餐或瘋狂購物


少賺的感覺就很痛苦了,你把少賺看作是交了一個不論外表跟內在都是滿分的女友

卻因為在一起期間受不了路邊野花的新鮮感誘惑,偷吃被女友發現,女友因此離你而

去,而你在失去這種極品女友後,再也找不到那麼好的女友,便開始悔恨自己為何

不懂的握住女友,竟然為了一點的新鮮感而失去她

這種感覺就好像你賣太早,覺得有賺了就先出場,想說先落袋為安,把資金移去其它

標的,或是等回檔再買回,但往往賣掉後都沒有勇氣再追回,只能望著股價一路漲不回頭

而原先的資金再去買其它標的,獲利也遠不如抱住賣掉那檔股票來的高





※ 引述《asuscp123 (SOML)》之銘言:
: 昨天砍掉30張部份船票
: 今天又漲回
: 賠錢好像都不太難受
: 吃個飯就忘記了
: 少賺一點 一整天心情都不太好
: 說不出口的悶
: 該怎辦
: 少賺是不是更痛苦?

--

All Comments

Anthony avatarAnthony2021-07-20
Queena avatarQueena2021-07-23
Zenobia avatarZenobia2021-07-27
這邊都沒女朋友你不知道嗎
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1-07-28
這邊的單身狗都不懂 但我懂
Connor avatarConnor2021-08-01
我希望小妹當我女友
Dorothy avatarDorothy2021-08-03
少賺就找下一檔阿 還好吧
Kama avatarKama2021-08-06
比喻傳神
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1-08-07
可是停損後就噴的怎麼辦
Agatha avatarAgatha2021-08-11
嗯嗯
Agatha avatarAgatha2021-08-12
分手後她壞習慣全部改掉還中樂透變富婆
Agatha avatarAgatha2021-08-12
不是,股票的快樂痛苦不應該來自別人
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1-08-16
樓下都交男友所以不懂
Edwina avatarEdwina2021-08-20
停損後噴:分手後發現女友突然變超正
Dinah avatarDinah2021-08-20
很多女友怎麼辦
Thomas avatarThomas2021-08-23
住套房自殺的有聽過啦 應該不會有人少賺然後自殺吧
Dinah avatarDinah2021-08-24
希望zoey當我女友
Connor avatarConnor2021-08-29
套牢:交往後才發現女友是男的
Jacob avatarJacob2021-08-29
比喻有點東西
Hazel avatarHazel2021-08-31
了解
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1-09-02
100分
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1-09-06
5樓笑死
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1-09-10
Thomas avatarThomas2021-09-14
最近沒轟轟?
Necoo avatarNecoo2021-09-19
這是什麼比喻??
Adele avatarAdele2021-09-23
這三小比喻
Thomas avatarThomas2021-09-26
很傳神==
Gilbert avatarGilbert2021-09-27
比喻很傳神
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1-09-28
被你說中
Ursula avatarUrsula2021-09-30
精闢
Megan avatarMegan2021-10-04
你先問大戶甚麼出貨再說,很少人能賣在最高點
Zora avatarZora2021-10-07
沒錯
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1-10-08
說中我內心的想法
Edwina avatarEdwina2021-10-10
神比喻
Joe avatarJoe2021-10-11
小妹已經在我常上了
Olga avatarOlga2021-10-15
正妹才不會口臭 放屁都是草莓味好嗎
Carol avatarCarol2021-10-20
阿抱上去又抱下來的要怎麼比喻?
Noah avatarNoah2021-10-21
這比喻真的不錯
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1-10-24
是 比如早上的我QQ
Sandy avatarSandy2021-10-27
真的 好煩==
Una avatarUna2021-10-31
轟轟 主人不要
Bennie avatarBennie2021-10-31
100分
Tom avatarTom2021-11-01
賠才痛苦吧 少賺至少還可獲利了結找下一支飆股
Una avatarUna2021-11-01
轟轟
Madame avatarMadame2021-11-03
有笑有推XD
Emma avatarEmma2021-11-04
少賺是身邊滿分的女友確不給X,你才知道痛苦
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1-11-08
神比喻
Hazel avatarHazel2021-11-12
果然是東南亞大使
Blanche avatarBlanche2021-11-17
吃屎啦 有聽過賠錢自殺的 沒聽過少賺自殺的
Queena avatarQueena2021-11-20
比喻的不錯,但我還是覺得賠錢比較痛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