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期定額0050金額/劣勢 - 股票

Table of Contents


大家安安yo,以下本肥宅想法

先規劃好緊急預備金與醫療險

再來慢慢將現金轉換成股票

就是定期定值、定期定量、定期定額這幾種常見的方式

其實怎麼投都好,重點是要分散。

分散投入時間跟分散投資標的。

投資標的,台股就投0050或006208,006208的內扣低一些些。

更甚者,可以台指期無限轉倉,1倍槓桿,裡面保證金放多一點,多的可以分批定存

若覺得台灣市場風險太高,可以考慮美國etf,如VTI、SPY、QQQ...等純股票ETF

怕波動太大也可以考慮股債型,如AOA、AOR之類的,但會降低報酬率。

若覺得米國市場也不夠廣,可以投資VT,內有47個國家的股票,快3000檔股票的樣子。

但美元計價要多承擔一個匯率風險。

投入時間,看妳要每天、每周、每月、每季都行,只要持續做就好。

但是關於逢低再加碼買進的想法,建議先不要,定期就好了。

另外好像比較少人提到定期定值,這是我比較喜歡的一個方法,可以Google一下。

做法就是先決定每期想增加的金額X,然後第N期的時候,要讓權益數等於X*N。

定期定值會在低點投比較多,高點投比較少,甚至需要獲利了結部分部位。

我1000萬大概會採定期定值每月20萬,加上每年可存40-50萬,約5-6年可以全部投光。

被動投資大概就是這樣吧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果照上面那樣做,少年股神夢碎,只能領市場報酬。

想要開啟投機副本,瞭解一下基本的股票術語,開個戶,app打開,找熱門報價,

成量排行跟成值排行,再依漲幅排序,挑個幾檔有突破,依資金配置建部位,

建完之後觀察一下,覺得幹有夠爛就砍掉,不留戀,切勿攤平,切勿攤平,切勿攤平。

覺得爆賺一波就先抱著,等到覺得靠北好像不行了就可以出場了。

如果被洗掉怎麼辦?再突破的話再追回,視為新的部位。

每年都有幾檔飆股,有抱到其中幾檔大波段就很棒了,秉持大賺小賠的精神。

然後覺得自己萬中選一,什麼長投攏企呷賽,7414

股市這時候通常會出現一個修正,大盤跌個1-2%跟世界末日一樣。

盤中買個早餐回來發現部位全套住,應該會反彈吧?午休瞇一下起來應該就沒事了。

通常出現這想法就要砍倉了,部位已經有點失控了。

一段時間後,把長投報酬率跟少年股神模式的報酬率相比,就知道適合哪種了。

不要再戰被動投資或主動式交易哪個好了,是小朋友?

沒有人說只能做一種。

QQ

--

All Comments

Agnes avatarAgnes2021-07-16
為什麼不能戰哪個比較好?人類不就是從討論進步的
嗎?
Gilbert avatarGilbert2021-07-18
肯定是厲害的主動投資好啊 只是看你厲不厲害
Selena avatarSelena2021-07-19
就跟你問NBA跟小學生誰籃球打的好?當然NBA啊
但是要看你是不是那個NBA啊!
Quanna avatarQuanna2021-07-21
第11行應該不是VTI是VT
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1-07-24
完全互斥的方法不可能長期並行。覺得可以左手主動
右手被動的,比幻想自己是成功的主動投資人還要愚
昧。
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1-07-25
我認識的一個大佬就是主動+被動併行啊;有什麼難的
?被動就是設定一個遊戲規則,然後就放下去跑,不
再做主觀的操作。主動就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買賣,然
後資金要分開,很難?
Zanna avatarZanna2021-07-28
沒辦法左右手做不同事的人應該是少數吧
Andy avatarAndy2021-07-31
回去重新看VT跟VTI差別跟內容物吧
Charlie avatarCharlie2021-08-03
難在長期。主動遇到一個十年難遇的機會像這次海運
,會把被動的資金甚至部位挪來主動放大獲利。被動
的思想就是駁斥主動,學習不夠的偽被動投資人才會
覺得可以兩者並行,因為他只知其然不知所以然。
Robert avatarRobert2021-08-04
那是你貪
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1-08-09
世界不是只有黑跟白,我也認同主動被動可以混雜,
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為什麼這麼做就好,沒有什麼只能
被動或只能主動的
Charlie avatarCharlie2021-08-13
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1-08-13
不是買VT/VTI/VOO就叫被動,你還要buy and hold而
且被動這個字眼根本不好,你是被動,但是sp500為什
麼是這500檔不是另外500檔,還是有指數編纂者寫了
某個規則去挑500檔股票,雖然你沒挑股,但是某個地
方的某個人還是幫你選了,更別說這個規則偶爾還會
修改。指數投資這個字眼就正確多了。
Gary avatarGary2021-08-17
幻想文你不用這麼認真
Lydia avatarLydia2021-08-22
被動這詞的貶義是為了打擊伯格先生的業者給的,何
須稱他們的意?對於散戶就介紹指數化投資這詞,但
在ptt對韭菜股神們用被動這詞倒是有諷刺他們的意味
,我還蠻喜歡的。
Ophelia avatarOphelia2021-08-26
感謝J大幫忙分析、推薦 我會來研究一下J大推薦的國
外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