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安安yo,以下本肥宅想法
先規劃好緊急預備金與醫療險
再來慢慢將現金轉換成股票
就是定期定值、定期定量、定期定額這幾種常見的方式
其實怎麼投都好,重點是要分散。
分散投入時間跟分散投資標的。
投資標的,台股就投0050或006208,006208的內扣低一些些。
更甚者,可以台指期無限轉倉,1倍槓桿,裡面保證金放多一點,多的可以分批定存
若覺得台灣市場風險太高,可以考慮美國etf,如VTI、SPY、QQQ...等純股票ETF
怕波動太大也可以考慮股債型,如AOA、AOR之類的,但會降低報酬率。
若覺得米國市場也不夠廣,可以投資VT,內有47個國家的股票,快3000檔股票的樣子。
但美元計價要多承擔一個匯率風險。
投入時間,看妳要每天、每周、每月、每季都行,只要持續做就好。
但是關於逢低再加碼買進的想法,建議先不要,定期就好了。
另外好像比較少人提到定期定值,這是我比較喜歡的一個方法,可以Google一下。
做法就是先決定每期想增加的金額X,然後第N期的時候,要讓權益數等於X*N。
定期定值會在低點投比較多,高點投比較少,甚至需要獲利了結部分部位。
我1000萬大概會採定期定值每月20萬,加上每年可存40-50萬,約5-6年可以全部投光。
被動投資大概就是這樣吧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如果照上面那樣做,少年股神夢碎,只能領市場報酬。
想要開啟投機副本,瞭解一下基本的股票術語,開個戶,app打開,找熱門報價,
成量排行跟成值排行,再依漲幅排序,挑個幾檔有突破,依資金配置建部位,
建完之後觀察一下,覺得幹有夠爛就砍掉,不留戀,切勿攤平,切勿攤平,切勿攤平。
覺得爆賺一波就先抱著,等到覺得靠北好像不行了就可以出場了。
如果被洗掉怎麼辦?再突破的話再追回,視為新的部位。
每年都有幾檔飆股,有抱到其中幾檔大波段就很棒了,秉持大賺小賠的精神。
然後覺得自己萬中選一,什麼長投攏企呷賽,7414
股市這時候通常會出現一個修正,大盤跌個1-2%跟世界末日一樣。
盤中買個早餐回來發現部位全套住,應該會反彈吧?午休瞇一下起來應該就沒事了。
通常出現這想法就要砍倉了,部位已經有點失控了。
一段時間後,把長投報酬率跟少年股神模式的報酬率相比,就知道適合哪種了。
不要再戰被動投資或主動式交易哪個好了,是小朋友?
沒有人說只能做一種。
--
All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