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1990年12682也能獲利的槓桿投資法 - 股票QA

Table of Contents

大仁哥,最新一篇,從台股本益比破百也能使用的槓桿投資法

在 1990 年的時候,台股來到 12682 點,接下來狂跌超過 80%。

如果你在 1990 年初投入 100 萬,直到 2022 年會變成 349 萬。

如果你採用「50/50」槓桿投資法,會變成 568 萬。

而且過程中完全勝過報酬指數(同時手上永遠保留50%的現金)。

如果你真的擔心台股大跌超過 80%,「50/50」策略會比你買 0050 更合適。

金融海嘯測試過了,12682 測試過了,接下來是不是要懷疑 正2 能不能撐過 1929 年美
國大蕭條?

https://i.imgur.com/I4fDC4l.jpg

--

All Comments

Caitlin avatarCaitlin2023-04-24
先給我時光機
John avatarJohn2023-04-22
能撐過南海泡沫再說吧
Edwina avatarEdwina2023-04-24
第一秒沒歐印跟我談投資?
Robert avatarRobert2023-04-22
好啦 正2最棒
Lucy avatarLucy2023-04-24
拿以前的東西來看現在@@
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3-04-22
那你買幾張了
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3-04-24
不然樓上可以看到未來?
Leila avatarLeila2023-04-22
這邊都是槓桿開爆的 怎麼可能50/50
Edith avatarEdith2023-04-24
蹲低跳高本多忠勝
Ida avatarIda2023-04-22
30年來產業總經結構差那麼多,回測這個沒啥意義。
Agnes avatarAgnes2023-04-24
閉著眼買正2 蒿吐露絲
Rachel avatarRachel2023-04-22
公式總是無懈可擊
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3-04-24
所以你1990年就聽大仁哥的話?
Eden avatarEden2023-04-22
既然是粉絲,你可以馬上身體力行。
Zenobia avatarZenobia2023-04-24
這種就馬後炮 要是現在台股只有5000點 他就安靜了
Kama avatarKama2023-04-22
套牢30年最後變遺產 也沒啥用呀
Kelly avatarKelly2023-04-24
2*2=5-1 只要你在5的時候沒垮 就能得到4的結果
Puput avatarPuput2023-04-22
大仁哥,我只認識娶程又青那一位
Tom avatarTom2023-04-24
還有一個 我不能說
Agatha avatarAgatha2023-04-22
50/50你乾脆無槓杆allin期指,得到的結果是一樣的
Annie avatarAnnie2023-04-24
我都股票 質押 再融資 給你參考一下 很刺激的
Una avatarUna2023-04-22
是說他的正2好像還套著QQ
Kama avatarKama2023-04-24
他的50/50是用現金部位做再平衡。就是說
跌深加碼,漲多獲利了結。1倍槓桿期指的
獲利大概就略大於報酬指數吧。
Ingrid avatarIngrid2023-04-22
1990 100萬 到了2023 才變 349萬 蛤?
Charlie avatarCharlie2023-04-24
打錯 2022 總共32年
Poppy avatarPoppy2023-04-22
之前我就發篇文說他50/50脫褲子放屁。50/50跟沒槓杆
Bethany avatarBethany2023-04-24
一樣,完全是數學問題。除非是有買不起期貨的理由
Wallis avatarWallis2023-04-22
1990這是套最深的那一筆,任何一個時間點報酬都會比
這個高,天選之人單筆投入在那時候只有300多萬,其
他人呢?
Olga avatarOlga2023-04-24
這種比較只是說明期指這標的比0050還好而不是正2比
較好這年頭明明帳面虧損的人還能拿說回測會賺來出書
Valerie avatarValerie2023-04-22
無槓桿我理解是全現金,原型是一倍槓桿
Edith avatarEdith2023-04-24
嘴砲仔就繼續嘴砲吧,至少他拿100萬出來,你??
Donna avatarDonna2023-04-22
推文酸仔又來了,幻想一定會在最高點歐印?
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3-04-24
下市咧
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3-04-22
魯蛇酸仔:這方法如果當初12682滿倉幹進去就沒用了
Isla avatarIsla2023-04-24
好像做股市只有空手跟歐印兩種,笑死
Rae avatarRae2023-04-22
那個啥大仁哥=正2哥嗎? 以前熱烈討論主要在爭什麼
Mia avatarMia2023-04-24
一堆人跌5趴都撐不住了 槓桿你能撐多少XDDD
Susan avatarSusan2023-04-22
以前指數一年可翻一倍,現在可能嗎0.0
Andy avatarAndy2023-04-24
總之經過時間的考驗看看吧
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3-04-22
2倍槓桿買台指的報酬不會跟正2相同吧 因為你很難沒
每天去平衡槓桿維持兩倍 長久就偏離了
Freda avatarFreda2023-04-24
上面沒錯。但他是說50/50所以沒每天再平衡也是偏離
Ophelia avatarOphelia2023-04-22
1倍台指期。
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3-04-24
他的資產配置也不是50%正二+50%現金, 所以只是講
歸講, 就連他自己都不敢把總資產50%正二+50%現金.
Olive avatarOlive2023-04-22
投個100萬正二, 不叫50%正二+50%現金...
Elvira avatarElvira2023-04-24
要不是有疫情印鈔票,不然怎麼能怎麼講都贏
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3-04-22
1990年哪來的正二可以買?
Jake avatarJake2023-04-24
那你現在50,50了嗎?
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3-04-22
買期貨的問題是跌太多會被追繳保證金,買正二不會
Leila avatarLeila2023-04-24
怎麼這幾天忽然一堆在吹正二?
Susan avatarSusan2023-04-22
要是能回到1990誰要買大盤槓桿 壓身家歐印蘋果微軟
報酬率幾萬%
Rachel avatarRachel2023-04-24
平常說買 嘴如果買在最高點或連續下跌怎麼辦
回測績效 嘴用後照鏡開車 怎麼敢肯定未來如何
解釋為什麼買正2 嘴為什麼不買期指就好
反正正2有槓桿就是不行
Belly avatarBelly2023-04-22
年化報酬5%多這麼值得拿來說嘴的嗎...
你在1990年隨便找個定存還保險的都比5%高了...
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3-04-24
這類廣告文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真的搞不清楚狀況
Zanna avatarZanna2023-04-22
這是最衰而且不加碼的狀況下吧
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3-04-24
而且從來沒人叫你all in,比0050更好的點在可以控
制風險保留一半的現金
Blanche avatarBlanche2023-04-22
1990利率不是超高買股票幹嘛
Rebecca avatarRebecca2023-04-24
這論點一切的一切 源自於2018開始 由台積電所帶動
的飆漲,但除非台灣還有台積電第二的公司,不然這
段歷史 未來要再複製 是很難的
Anthony avatarAnthony2023-04-22
講白點就是先射箭再畫靶的論點,簡單點講就已經知
道靶的終點會被台積電帶到高位 所以你當然 怎麼回
測就是怎麼順
Elvira avatarElvira2023-04-24
如果不幸 走到如目前韓股的走勢 目前韓股已經跌破2
020前高的點位 ,這種論點可能就不能用了
Blanche avatarBlanche2023-04-22
要舉例的話 如果你在2007年的當下 去回測新興市場v
wo的走勢 當然也是怎麼測怎麼順阿
Lauren avatarLauren2023-04-24
但vwo後來怎麼發展 大家也知道
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3-04-22
硬要說的話 台股這幾年的表現真的超強,真的是少數
可以跟美股一較高下的市場,
但只看過去這幾年的走勢 就去賭未來也可以走的怎麼
順的風險 可是很大的
Kyle avatarKyle2023-04-24
為什麼台股一直很難回到萬八 連萬六都很難站上,你
難道都沒發現這個問題嗎 講白點就是因為台積軟趴趴
阿 難回前高阿
Tracy avatarTracy2023-04-22
如果台積繼續軟趴趴 + 台股後繼無人 ,那麼台股後
續的走勢 很可能會跟你想像的差很多
Adele avatarAdele2023-04-24
說到底 正二要賺錢 ,講白點是靠台股大盤不斷的創
新高 ,但台股過去也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都在萬點以下
徘徊了很久
Erin avatarErin2023-04-22
畢竟台股就不是美股,很容易出現停滯期 高原期 走
走停停的
Ethan avatarEthan2023-04-24
這也是之所以台灣存股族多的原因之一,因為就算台
股進入高原期 停滯期,股息的報酬還是穩定的進來
Iris avatarIris2023-04-22
也有很多下市了
Hazel avatarHazel2023-04-24
126XX進去沒人可以撐到現在 當初所有股票都是超漲
那時候的資訊很可怕 繃到2400+ 除非真的套到忘記
Gary avatarGary2023-04-22
當初也沒台積電 最經典就是國泰人壽1900
Lily avatarLily2023-04-24
現在來說買大盤指數就還好 18600->12600 6000點
當初可是修正10000點 多可怕的市場
現在要大幅度修正機會很低了
Rae avatarRae2023-04-22
這段臺灣指數無腦贏 真的是靠台積電
Leila avatarLeila2023-04-24
只能拜線仙了,歷史總是不斷重複,正二不是只有50
還有美國中國&全世界
John avatarJohn2023-04-22
買正2只是覺得可用一半資金取代0050吧
John avatarJohn2023-04-24
1990年定存就算有10%,最長也只能3年,哪能32年定
存都10%
Quanna avatarQuanna2023-04-22
覺得現階段台灣不敢買就買美國正2啊
Charlie avatarCharlie2023-04-24
如果拿50%的資金放定存,報酬應該會更高
Vanessa avatarVanessa2023-04-22
哪來那麼多如果
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3-04-24
每個策略想法都不同,當然會有那麼多如果XD
Callum avatarCallum2023-04-22
以前是看後照鏡~現在都用時光基了喔XDDD
Harry avatarHarry2023-04-24
都2023年了槓桿還那麼被妖魔化喔
Kumar avatarKumar2023-04-22
玩期貨至少7倍槓桿吧,別害人
Edwina avatarEdwina2023-04-24
一下說妖魔化,一下說別害人,看不懂
Freda avatarFreda2023-04-22
期貨也可以不開槓桿
Jacob avatarJacob2023-04-24
毫無意義的一篇文 如果現在鬼指前面的1去掉這篇內容
要怎麼改呢
Irma avatarIrma2023-04-22
妖魔化是指有些人別看到槓桿就反,別害人是指別叫人
自己用期貨轉倉承擔風險,沒毛病
Xanthe avatarXanthe2023-04-24
我覺得工具好不好用自己拿一套資金出來玩一玩不就
知道了,一開始不要拿100萬,拿20萬也可以啊
Ophelia avatarOphelia2023-04-22
獎 期貨的才是要害人吧 台股也有一天跌千點的
Emily avatarEmily2023-04-24
感覺他真的快沒梗了 哈哈
Doris avatarDoris2023-04-22
大仁哥一百萬我是相信,但是我只是好奇如果真的跌50
%他會再平衡嗎?
Cara avatarCara2023-04-24
不要看後照鏡開車
Jacky avatarJacky2023-04-22
要做回測的話,我建議投資虛擬貨幣,可以賺更多
Jacob avatarJacob2023-04-24
請問樓上,投資不參考回測難道要占卜嗎?
Oscar avatarOscar2023-04-22
講期貨不會害人阿 不要開槓桿就好了 不了解期貨的才
會害人
或者說會害人的從來都不是工具 而是不了解+賭性堅強
Ophelia avatarOphelia2023-04-24
這週A500點開始鬼叫 每天-500能平常心看待再持有正2
Dora avatarDora2023-04-22
禮拜五收盤算15600好了,一口大台312萬,一口小台78
萬,叫人無限轉倉?
Zenobia avatarZenobia2023-04-24
而且正2可以買靈骨塔,比較有彈性,我是覺得可能很
多買正2的人都沒玩過期貨
Andrew avatarAndrew2023-04-22
而且我覺得正2哥應該本意也不是叫人把資金一半拿來
買正2,而是如果你有長投0050,不如把買0050的那一
套資金拿出來,再分一半買正2
Gilbert avatarGilbert2023-04-24
其實輸給黃金
Steve avatarSteve2023-04-22
這次可以回到80元以下正二了嗎
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3-04-24
其實 只要 下跌不賠錢......就夠了...
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3-04-22
上漲 賺錢 基本上本來 就沒難度......
Ina avatarIna2023-04-24
下跌怎麼可能不賠錢?下跌不補錢差不多
Agnes avatarAgnes2023-04-22
發現一堆人看一半就開始嘴,明明這篇是為了解釋真
的有人衰到在12682 all in而且不在加碼會發生什麼
Ethan avatarEthan2023-04-24
他想推廣的一直都是:你如果敢all in 0050 有更好
的方法讓你選擇 50%正二50%現金 下跌還能再加碼調
Olivia avatarOlivia2023-04-22
所以做回測最好的投資應該是虛擬貨幣,而不是股票阿
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3-04-24
而不是說0050 0056都是辣雞 只是多一個選擇讓你考
慮 50%正二獲利比100% 0050好 35%正二獲利比100% 5
6好
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3-04-22
整天聽那些反串的在那喊all in正二就對這個標的反
感 從頭到尾就不是推崇all in
Ophelia avatarOphelia2023-04-24
*不再加碼 更正一下錯字
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3-04-22
相信會在這個板的人,思考能力都不會差到哪去吧?
為了反而反不覺得很可惜嗎?大家不是也常說投資本
來就不是只有一個選擇,那為何今天提供大家另一個
方法,而且提出各種數據讓大家參考,並沒有比較危
險,還是有這麼多人沒辦法理性討論
Ingrid avatarIngrid2023-04-24
下跌不賠錢....正常上漲要賺五倍十倍.....幾十年時
間...很簡單吧
只要手上沒股票...下跌就不會賠錢啊
Ingrid avatarIngrid2023-04-22
好棒喔! 偷偷告訴你 我還可以從12682開始每隔一個月
Lydia avatarLydia2023-04-24
就20倍開滿期貨歐印一次 直到買到最低點
後就不加倉 一路到現在就賺了100倍喔!
Andy avatarAndy2023-04-22
這就是多頭下的指數的魅力! 建議大家開越多越好喔
Eartha avatarEartha2023-04-24
股票不需要想的太複雜.....就低點買高點賣而已
Jack avatarJack2023-04-22
股板壞人多,正二一直喊
Quanna avatarQuanna2023-04-24
很多信徒其實是反串黑粉吧 一開始明明只是說買50不
如用一半的錢買正2 結果被傳成歐印正2 其它都垃圾
Lydia avatarLydia2023-04-22
有閱讀障礙的人這麼多,真是令人驚訝
Liam avatarLiam2023-04-24
沒什麼好解釋的 問就是歐印00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