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大債權國減持 中已連七個月拋美債 - 股票QA

Table of Contents

coolchin : 賣越多 賣越低,也是爽到美國啊,怎麼會威脅美國地 04/19 16:57
coolchin : 是爽到美國啦04/19 17:07

關於這個問題節錄以下新聞
https://tw.stock.yahoo.com/news/%E5%AD%B8%E8%80%85%E8%A7%80%E9%BB%9E-%E5%A4%A7%E9%99%B8%E6%9C%83%E4%B8%8D%E6%9C%83%E5%86%8D%E6%8B%8B%E5%94%AE%E7%BE%8E%E5%82%B5-201000071.html
現今美國在財政上的漏洞實在太大,加以俄烏戰爭下的財政及軍事援助,美國的財政更加
吃緊。此外,現今美國聯準會仍須再加息,才能有效地控制通膨,聯準會在本身縮表下,
也不會再大舉吃進美債,因此,這一波波新發行的美債必須有人買單,否則也只是白忙一
場。
美國國內市場的情況早已飽和,故只能寄望於國外的買家。然現今的困局在於世界主要的
美債最大持有國中國及日本,都在減持美債,而其中最讓美國操心的是,中國現今美債的
持有金額已降至8,700億美元以下,且很可能仍會再持續減持,如此一來,不但新發行的
美債沒有中國這大客戶的捧場外,中國還帶頭倒賣美債,這可是起了「教歹囡仔大細」的
最不良示範
----

另外中國2021年外匯儲備3.25萬億美元, 2022年全年貿易順差8776億美元
再加上賣了這麼多美債, 2022年外匯儲備卻不增反減只剩3.12億美元.
有沒有懂經濟的解釋下國家拿著這麼多美元可以做什麼
個人想法比較單, 如果我有這麼多美元不花那就是廢紙, 所以拿去花了.
但我不懂經濟學, 就是討論討論

--

All Comments

Zora avatarZora2023-04-21
賣越多 賣越低,也是爽到美國啊,怎麼會威脅美國地
Robert avatarRobert2023-04-22
是爽到美國啦
Hedwig avatarHedwig2023-04-21
聽說他們光一個地方官就能貪千億rmb,或許跟這個有關
Mia avatarMia2023-04-22
中國:我買 可以不制裁嗎? 美國:不行
Susan avatarSusan2023-04-21
買那麼多開戰後不就一無所有
Joe avatarJoe2023-04-22
美債持有比重自己去看 End
Zanna avatarZanna2023-04-21
可以拿美金去買黃金
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3-04-21
你不懂,習主席在下一盤很大的棋
Puput avatarPuput2023-04-22
神奇國度不能用常理推斷吧
Mia avatarMia2023-04-21
出來混總是要還的
Susan avatarSusan2023-04-22
10年期還在3.5% 會沒人要嗎= =
QE前都5%附近
Kristin avatarKristin2023-04-21
3.25萬億變3.12億,剩萬分之一不會出事嗎?
Delia avatarDelia2023-04-22
中國又贏了
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3-04-21
貪的都是人民幣無關美元,猜美元部分換歐元
也有的拿去一帶一路花掉,或是囤一堆原物料
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3-04-22
不是 你怎麼會有貪的都是RMB的想法 美金才是王道阿
Queena avatarQueena2023-04-21
以對岸管制程度 有辦法的人就美金在外面處理掉了
Tracy avatarTracy2023-04-22
豪宅跟小孩都在漂亮國 當然是美金好用
Ida avatarIda2023-04-21
在越南會擔心這事?
Agatha avatarAgatha2023-04-22
解除制裁 再來談增持美債 哪有只占便宜不讓步的事情
George avatarGeorge2023-04-21
傻了才買美債,血本無歸
Ethan avatarEthan2023-04-22
援烏那一點錢直接讓俄國陸軍從世界第2變成世界第22
更不用提開打後軍火商賺到飽,老美都贏到翻了就小
粉紅跟川粉在那邊該該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