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險公司在理賠前要我補簽條款 合理嗎? - 保險

Table of Contents

因為最近在馬偕動了鼻中膈彎曲的手術
再將單據及診斷證明交給專員後
保險公司突然提出說為了證明我沒有帶病投保
需要我簽下馬偕和台大的病例調閱同意書
雖然當下有種被懷疑的不悅 但為了自清還是簽了
過了快一個月 調查結果確定可以理賠
但令人不悅的事情又來了
他說病例有查到我有慢性鼻炎的就診紀錄
要我再補簽以後該項疾病不理賠的同意書
請問當初購買保險的時候沒有說
現在卻要求補簽這樣依法有據嗎?
如果可以 那是否有可能被保險公司無限上綱
而且如果以後發生鼻竇炎 要是公司也歸類在鼻炎內
那不是很不合理嗎?
版上的大大是否知道有任何相關法令能讓我判斷
該簽或不該簽呢? 感激不盡!!

--

All Comments

Zanna avatarZanna2012-03-22
如果當初投保確實沒問題,超不合理
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2-03-26
先不要急著簽 請保險公司提出此手術跟鼻炎有直接相關
Olga avatarOlga2012-03-26
先別簽~~先看當初條款有沒有寫到~~
Agatha avatarAgatha2012-03-26
謝謝大家的回覆 目前保險公司是說原本"鼻中膈鼻道成形術"
Charlie avatarCharlie2012-03-28
中含有治療過敏性鼻炎因此需降級成"鼻中膈造形術 "
Tom avatarTom2012-04-01
才有辦法理賠 而且不論我有無簽屬皆是這樣!感覺好像有點
Liam avatarLiam2012-04-02
怪...而且當初診斷書上寫的就不是"鼻中膈造形術"這樣沒
問題嗎?
Poppy avatarPoppy2012-04-05
1.先回頭看一下投保前是否有相關疾病就診紀錄
Ula avatarUla2012-04-08
2.關於成型術跟造型術部份可以跟醫生討論兩者的差異
通常醫生寫成形術就一定有其原因
Michael avatarMichael2012-04-12
你直接把保險公司的回復原封不動問醫生大多就有答案
3.如果當初投保沒問題,那理賠要簽除外就不太合理
Necoo avatarNecoo2012-04-16
這只是談判的一種手段EX.他把價錢喊低,再給你慢慢還價
直到可以接受為止
Regina avatarRegina2012-04-20
附帶一提,鼻中膈鼻道成形術是鼻中膈矯正加上下鼻甲切除
鼻中膈造形術只是鼻中膈矯正
Caitlin avatarCaitlin2012-04-22
不太能理解保險公司說因含有治療過敏性鼻炎需降級的點
或許有其他原因?
Callum avatarCallum2012-04-25
保險公司都刁成這樣還勉強願意賠,應該是落在條款中,且
Enid avatarEnid2012-04-25
非既往症不賠的狀況,會要加簽除外,無非是要為以後省錢
Ethan avatarEthan2012-04-30
的奧步;當然,融通件的話不在此討論之列
Ursula avatarUrsula2012-05-01
這有因果關係嗎?
假如有 那位何這次賠,簽了 以後就不賠?
Yuri avatarYuri2012-05-05
請他看54-1條
要嘛就不賠 要嘛 以後還是要賠
Zanna avatarZanna2012-05-07
看來大家都覺得怪 我會再爭取的 再次謝謝大家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