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元電爆禁員工戴醫療口罩:無塵室口罩也 - 股票

Table of Contents

原文標題:
京元電爆禁員工戴醫療口罩 公司:無塵室口罩也具防護力
原文連結:
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612/5506329
發布時間:
0603

原文內容:
京元電(2449)的竹南廠發生群聚確診事情,也對同仁大規模篩檢,有議員指出,從接獲
員工陳情,表示公司不准他們戴具有防疫功能的醫療口罩,只能戴公司配發的白色無塵室
口罩,對此京元電回應,公司採購的無塵室三層不織布口罩,供應商為國家口罩隊一員,
與醫療口罩材質相較之下,僅差別於最外層不織布材質,仍具有防護力,同仁可安心使用


京元電以三大點聲明回應,首先是經公司EQM測試,醫療口罩產塵量明顯高於無塵室口罩
,不建議戴入潔淨室,其次是醫療口罩廠牌多樣且人員可能重複使用,不易管控對潔淨室
particle的影響,最後是詢問其他封測同業,對產線要求相同,禁止戴醫療口罩進入產線


京元電強調,公司採購之無塵室三層不織布口罩,供應商為國家口罩隊一員,醫療口罩與
無塵室口罩之結構差異為外層材質,但細菌過濾效率BFE(Bacterial Filtration
Efficiency)主要依靠中間層,國內CNS14774要求95%以上,無塵室口罩的送測結果大於
95%,細菌過濾效率與醫療口罩一樣。


心得/評論:

找到K島的說法
可能是但也可能不是京元電
https://i.imgur.com/9m8fnKb.jpg

大家都比我聰明
自己判斷吧


但話說回來
這時候也可以觀察是不是個好公司
像是大立光就沒大爆發(?)
當作一家公司危機處理的指標吧

--

All Comments

Charlie avatarCharlie2021-06-04
這個全台都差不多
Ursula avatarUrsula2021-06-06
https://i.imgur.com/6BQ5WA1.jpg 蘋果新聞網詢問
台積電
Brianna avatarBrianna2021-06-07
重點在今天的群聚吧
Lucy avatarLucy2021-06-11
就我認識的 公司再大 分流都是說說 小公司就不演惹
Adele avatarAdele2021-06-14
電子業血汗無良也不是1天2天的事情
Poppy avatarPoppy2021-06-17
苗栗西勢美不查嗎 一堆防疫破口
Kristin avatarKristin2021-06-21
下去
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1-06-25
口罩不好說 產塵量你就真的不可能戴醫療口罩
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1-06-29
把die電壞怎辦
Enid avatarEnid2021-07-01
我是京元電 防疫好青年 不分流 不異地 不居家
Hardy avatarHardy2021-07-03
不過員工爆料越多 也確實能證明公司管理是有問題的
Ingrid avatarIngrid2021-07-08
停工....
Madame avatarMadame2021-07-10
病毒大小的東西在晶圓上影響很大。
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1-07-14
分流或居家都是行政居多,生產線上的呵呵
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1-07-18
這時候就是檢查上市櫃老闆到底有沒有腦的時機
Carol avatarCarol2021-07-22
買到沒腦老闆的股票 自己好自為之
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1-07-25
竹南的京元電有分1廠跟2廠,K島內容有提到地下室,
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1-07-29
是蠻像在說京元電竹南廠沒錯
Zora avatarZora2021-08-02
半導體無塵室都是禁止戴醫療口罩的
Donna avatarDonna2021-08-03
台積電現在可以戴醫療口罩喔
Kumar avatarKumar2021-08-04
去年疫情剛開始時公司還說無塵口罩不具防病毒效力要
大家不要囤積
Kama avatarKama2021-08-07
無塵室口罩比醫療口罩強吧
Olga avatarOlga2021-08-09
無良老闆 才能炒 能賺
Jessica avatarJessica2021-08-14
無塵根本不行…
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1-08-18
QQ塊陶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
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1-08-19
枉顧員工健康的企業,還產出一堆感染員工
Rebecca avatarRebecca2021-08-20
我們公司也不能戴醫療口罩 不然就是要戴兩層
Harry avatarHarry2021-08-22
一般無塵口罩本來就沒防護力,據聲明他們的應該是有
特製
Dorothy avatarDorothy2021-08-26
台積有發信給員工說明台積的無塵口罩是醫療等級,BO
E>98%
所以不是無塵口罩就一定沒防護力,看看中間有沒有熔
噴布比較準
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1-08-28
病毒算塵嗎(
Mia avatarMia2021-08-31
某T都要求兩層了 還醫療等級= =
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1-09-03
但至少有戴口罩,不是不能戴
Freda avatarFreda2021-09-06
因為醫療口罩會產生靜電,怕傷到產品
無塵室口罩沒靜電,但檔不住病毒
Edith avatarEdith2021-09-08
京元電不是都測試而已嗎 有這麼怕particle喔
Elvira avatarElvira2021-09-12
某封裝廠都直接叫你戴兩層了 裡面醫療外面無塵口罩
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1-09-15
根本唬爛 有種說封測同業是哪家
Ophelia avatarOphelia2021-09-17
閒聊中有幾個待過無塵室呢~? CC~
Doris avatarDoris2021-09-19
無塵室口罩根本只有一層很薄的不織布,很容易就撕
破了好嗎
Puput avatarPuput2021-09-21
帶兩個口罩吧
Annie avatarAnnie2021-09-22
跌停買爆
Cara avatarCara2021-09-26
fab口罩這麼薄..流汗就濕透了..怎麼防病毒
Ingrid avatarIngrid2021-09-27
樓上放心啦 在fab裡包在怎麼緊 頂多會悶但不會流汗
Ivy avatarIvy2021-10-01
恆溫23度又低濕度 你裡面穿長袖還是短袖感覺都一樣
Gary avatarGary2021-10-04
明明只有產線有一定必要到公司,卻不讓其他人異地辦
公…
Jacob avatarJacob2021-10-04
有種空下來35讓我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