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鋼協助下游接單 盤價連兩月開出平盤 - 股票

Table of Contents



原文標題:中鋼協助下游接單 盤價連兩月開出平盤


原文連結:https://www.google.com.tw/amp/s/ec.ltn.com.tw/amp/article/paper/1460994

發布時間:2021/07/16

原文內容:
中鋼(2002)今天(15日)開出8月盤價,寫下連2平盤。中鋼表示,下半年隨著中國、俄羅斯、歐盟等推動一系列限產及貿易保護措施,全球鋼鐵供應吃緊,鋼市多頭格局可期,但考量第3季為鋼鐵業傳統淡季,國內用鋼產業競爭力等,中鋼為協助下游業者放心接單,因此8月仍以穩健平盤訂價,6大類鋼品均未調價。

中鋼表示,全球疫苗接種逐漸普及,可望釋放經濟復甦紅利,國際貨幣基金(IMF) 7月預估2021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將達6%,創1970年以來新高。國發會最新公布5月景氣燈號連4個月亮出紅燈,反映景氣持續熱絡;整體產業外銷及生產強力擴張,提振下游投資熱度,挹注台灣新一波經濟成長動能。

中鋼提到,歐盟7月起對現行26項進口鋼品實施的防衛措施延長3年;俄羅斯則自8月起至年底針對出口煉鋼原物料、半成品、成品等特定金屬課徵至少15%出口關稅;中國為確保達到年度減產與環保目標,下半年勢將厲行減產調控。隨著各國推動一系列限產及貿易保護措施,全球鋼鐵供應吃緊,鋼市多頭格局續航可期。

原物料方面,中鋼表示近期煉鋼原物料價格持續飆漲,鐵礦砂、強冶金煤價格雙雙突破200美元/噸大關,強冶金煤價格更較今年初倍增,副原料合金鐵成本如高碳錳鐵也大漲5成,鋼廠煉鋼成本不斷攀升。

但中鋼考量第3季為鋼鐵業傳統淡季,歐美暑休與亞洲雨季來臨,歐洲市場呈現高檔震盪,亞洲鋼價短期回檔修正後,中國期現貨同步反彈走揚,寶鋼8月也平盤開出,以落實保供穩價政策。

中鋼力求鋼價平穩及鋼市穩定發展,並考量國內用鋼產業轉嫁能力及國際競爭力,8月份盤價皆以穩健平盤訂價,協助業者放心接單,期許國內用鋼產業共同維繫市場成長動能及健全產銷秩序,珍惜並把握鋼價平穩契機,做好生產規劃,合力創造台灣經濟榮景。另外,中鋼正積極推動供應鏈管理引入ESG(環境、社會、公司治理),中鋼將協助中下游廠商客戶推動ESG,循序漸進來落實推動供應鏈的ESG管理。



心得/評論:

沒有意外開出穩中帶堅的盤價,
積極協助下游業者放心接單,
機械業使用不到1%的鋼料,
與機械業工具機積極達成共識,
請問跟股東達成共識沒?





--

All Comments

Kristin avatarKristin2021-07-19
中鋼股東表示:
Bethany avatarBethany2021-07-21
這個鋼門 沒用了!
Olive avatarOlive2021-07-22
下游吃飽
Emily avatarEmily2021-07-23
拿股東的錢討好下游老闆 做自己的人情 垃圾
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1-07-26
中鋼佛心公司,一直對穩定物價做出重大貢獻
Xanthe avatarXanthe2021-07-27
呵呵
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1-07-31
...
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1-08-02
股東 員工 都哭哭
Andy avatarAndy2021-08-06
拿自己股東的鋼門 讓別人爽
Daniel avatarDaniel2021-08-11
用力多來下跌, 用平盤利空來漲上季線
Linda avatarLinda2021-08-12
準備攤到2字頭
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1-08-16
爛死了
Valerie avatarValerie2021-08-21
盤價平盤股價崩盤
Yuri avatarYuri2021-08-22
等鋼價陷入低潮,工具機產業也不會補你中鋼啦,有情
有義被當北七
Kyle avatarKyle2021-08-23
中剛好廢???
Zanna avatarZanna2021-08-26
2字頭佛佛佛
Leila avatarLeila2021-08-28
結果消費末端還是照樣漲價給你看,真是佛心公司
Connor avatarConnor2021-09-01
因為產業阿斗不爭氣?? 需要中鋼老母親的照顧???
Brianna avatarBrianna2021-09-04
這兩個月,看一些自建的群組,都嘛在喊鋼筋都在漲
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1-09-08
小鋼噴噴
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1-09-12
董事長、總經理表示:我的薪酬領好領滿,沒有讓利
,嘻嘻
Andy avatarAndy2021-09-16
養肥貓養下游 不養股東XD
Lucy avatarLucy2021-09-18
國營企業都一直被吃豆腐,畢竟會有所謂的有力人士
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1-09-19
買1股拿紀念品就好
Carol avatarCarol2021-09-20
中鋼買1張就好,畢竟要養活下游十幾萬人
Ursula avatarUrsula2021-09-21
都是金主不敢得罪ㄚ 南部的浪漫
Ursula avatarUrsula2021-09-23
買1股的紀念品股 今年也能炒作 還不懂???
Mason avatarMason2021-09-27
最討厭就工具機產業 整天靠腰
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1-09-29
以後營收持平就說營收穩中帶堅,什麼鬼話嘛
Carol avatarCarol2021-10-02
麻痺了
Tom avatarTom2021-10-05
會當中鋼股東真的是被虐狂
Charlie avatarCharlie2021-10-06
中鋼的股東真的可憐
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1-10-07
公司治理不極大化股東財富?
Irma avatarIrma2021-10-11
下游的回扣跟政治獻金準備好了
Valerie avatarValerie2021-10-15
看一次噓一次
John avatarJohn2021-10-17
垃圾董事長 不配領薪水
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1-10-22
還好我出了..
Agnes avatarAgnes2021-10-25
下游老闆很有力
Heather avatarHeather2021-10-25
上有跌倒下遊吃飽
Candice avatarCandice2021-10-29
中鋼跌倒 下游吃飽
Enid avatarEnid2021-10-29
根本是被政府壓著頭才凍漲的
Lydia avatarLydia2021-10-30
中鋼不說我還以為是對岸的中國鋼鐵,讓利有夠共產
Quanna avatarQuanna2021-11-03
那我的清剛屬於中下游會噴嗎?
Sandy avatarSandy2021-11-06
中鋼股東484被當韭菜了
Tracy avatarTracy2021-11-09
員工 股東都不是人嗎
Ursula avatarUrsula2021-11-12
中鋼再低能下去 我猜股東會一定有人翻桌
Xanthe avatarXanthe2021-11-13
讚讚讚 讓利
Freda avatarFreda2021-11-14
廢到笑,下游老闆今年賺到房子車子一直買,就你中
鋼傻傻讓利
Lily avatarLily2021-11-14
這就是社會責任
Kumar avatarKumar2021-11-19
最大股東說好就好 韭菜有席次484
Wallis avatarWallis2021-11-20
真要這樣幹,那股利就多配點啊,領導層全部減薪30%
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1-11-20
崩崩
Rae avatarRae2021-11-23
幸好讓利鋼我都出清換別的鋼門了
Hardy avatarHardy2021-11-25
源頭中鋼少賺一點,後面中龍宰回來…
Joe avatarJoe2021-11-26
這樣才是傷害產業競爭力。下游隨便做光材料價差就
賺得流油了,幹麻提升公司競爭力?
Zanna avatarZanna2021-11-28
這根本對其他鋼鐵是大利多 其他鋼鐵漲 中鋼只是漲
比較少XD
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1-11-29
功德鋼 龍哥你的威致 海光還不感恩漲停表態
Michael avatarMichael2021-11-30
XD!!佛心公司...
Vanessa avatarVanessa2021-12-04
各位股東 功德台灣
Zora avatarZora2021-12-05
真佛心
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1-12-05
25收
Ula avatarUla2021-12-10
讓利XD
Ula avatarUla2021-12-14
Dorothy avatarDorothy2021-12-16
讓利~ 真好
Harry avatarHarry2021-12-17
拿股東的錢去做慈善事業,請滾蛋好嗎
Ula avatarUla2021-12-20
垃圾中鋼圖利下游坑殺股東
Zenobia avatarZenobia2021-12-24
下游大爆噴!!!
Anthony avatarAnthony2021-12-26
謝謝中鋼指引 買爆小鋼鋼
Olivia avatarOlivia2021-12-27
Hazel avatarHazel2021-12-29
賣中鋼,換鋼門
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2-01-03
結果房仲說鋼材會漲誒 要不要統一一下說法 乾
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2-01-07
只要有股東紀念品,股東就會滿意了
Bethany avatarBethany2022-01-09
這能去金管會檢舉嗎?
Sarah avatarSarah2022-01-12
...
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2-01-15
謝謝中鋼無私的股東
Doris avatarDoris2022-01-19
要讓利就把股票全部收回去 自己下市
Liam avatarLiam2022-01-21
中鋼的股東真棒 難怪中鋼股價永遠都那樣
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2-01-25
要嘛中鋼收歸國營員工改公務員,要嘛照民營追求獲利
,這樣收股民錢去鐵別家公司真的不可取
去貼別家
Ina avatarIna2022-01-27
當股東是盤子一樣
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2-02-01
滿滿的圖 讓利
Jessica avatarJessica2022-02-06
Donna avatarDonna2022-02-07
傻鋼,要被空爆
Quanna avatarQuanna2022-02-08
拉X中鋼,當你股東真夠可憐
Liam avatarLiam2022-02-13
爛死了,漲沒別人多,跌比別人快,讓利下游不如把
錢來讓利股東
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2-02-16
經營層圖利他人,損害股東權益
Vanessa avatarVanessa2022-02-16
佛心公司,大家一人一張買起來
Andrew avatarAndrew2022-02-22
最大股東都沒意見了,你們在這光罵也不會改變什麼
Xanthe avatarXanthe2022-02-24
功德鋼讓利王
Dinah avatarDinah2022-02-26
別買中鋼說不定還比較實際...
Vanessa avatarVanessa2022-03-03
要罵去中鋼或經濟部 行政院臉書 雖然他們一定不鳥
又不是虧他們的錢 人情他們賺 爽
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2-03-04
中鋼這個深V
Ivy avatarIvy2022-03-08
人家是在做好事 大家幹嘛生氣
Yedda avatarYedda2022-03-11
做好事?股東和納稅人的錢 變政治獻金吧
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2-03-15
中鋼讓我知道一件事 以後決不買官股貨
Xanthe avatarXanthe2022-03-16
還有員工的獎金縮水...
Damian avatarDamian2022-03-18
穩 穩跌
Lucy avatarLucy2022-03-22
鋼鐵又趴了QQ
Andy avatarAndy2022-03-24
中鋼讓利 下游吃飽
Hazel avatarHazel2022-03-24
北七
8/30股東會要被噹了吧?
Delia avatarDelia2022-03-24
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2-03-29
垃圾公司 背負股東權利
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2-04-02
鋼門不保
Rachel avatarRachel2022-04-06
鋼鐵人要解體了嗎?
Andy avatarAndy2022-04-10
股東會有人要去丟雞蛋的嗎?
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2-04-12
還佛心公司勒,明明就是蘇光頭說要讓利的...
Yedda avatarYedda2022-04-16
99中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