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南方供電吃緊 廣東有工廠被迫開三停 - 股票

Table of Contents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發文提醒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.發文前請先詳閱[新聞]分類發文規範,未依規範發文將受處份。
2.連結過長請善用 https://bit.ly/ 縮網址,連結能不能點擊者板規1-2-2處份。
3.心得/評論請盡量充實,*[m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會以1-2-3&一行文規範水桶處份
4.發文請依照格式文章標明段落,不符合格式者依4-1刪文處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以上注意事項得刪除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原文標題:
中國南方供電吃緊 廣東有工廠被迫開三停四
原文連結:
https://reurl.cc/W3EYny
發布時間:
2021/6/2 18:59(6/2 19:57 更新)


原文內容:
(中央社台北2日電)中國媒體報導,中國南方電網用電負荷需求已創歷史新高,造成南方
省分供電持續吃緊。其中以廣東為最,省內部分地區甚至出現每週停工4天的「開三停四」
限電措施,對工廠生產造成衝擊。

廣東省東莞市日前更有基層社區公告,今年全市供用電「形勢嚴峻」,為「電源性缺電」
,錯峰措施有可能延續至年底。

界面新聞報導,今年截至5月30日止,南方電網累計統調發受電量達5109.53億千瓦小時,
年增23.54%;而在5月21日,南方電網全網最高負荷需求一度突破2億千瓦大關,廣東省就
超過1.3億千瓦,同創歷史新高。

報導指出,5月至30日止,廣東全省用電量較過去2年平均成長15.7%。原因是近來當地持續
高溫,加上經濟持續復甦使企業訂單爆滿,同時,應自雲南輸往廣東的電力,因雲南自身
也陷入缺電而未能及時輸送,導致廣東部分企業已開始實行錯峰(輪流)用電。

這項報導提到,廣東省東莞市南城街道辦事處5月25日透過官方微信表示,今年全市供用電
「形勢嚴峻」,為「電源性缺電」,錯峰措施有可能延續至年底。為此,街道辦召開的「
電力形勢分析會」認為,需加強錯峰用電管控,嚴格落實「開五停二」措施。

報導直指,廣東有些地區工廠已因此「開三停四」,對工廠的訂單履約生產造成負面影響
,廠家只能在正常供電的日期安排工人早晚輪班生產。為了因應訂單生產,有些廠家只好
自行準備發電機組發電。

根據報導,廣東東莞、廣州、佛山、中山、江門等21個地級市已陸續啟動「有序用電」方
案,並給予補貼等獎勵。

供電所需的煤炭價格近來在中國大漲,每噸已突破人民幣800元(新台幣約3470元)大關。
但在時序進入夏季用電量勢必上升之下,恐將加劇煤價漲幅,間接衝擊各製造產業。(編
輯:邱國強)1100602


心得/評論: ※必需填寫滿20字

裡面提到的地方好多都是台商聚集地阿

會不會影響公司產能阿?


--

All Comments

Candice avatarCandice2021-06-06
電源性缺電 是什麼意思? 不懂
Belly avatarBelly2021-06-11
中國也會缺電?
Edith avatarEdith2021-06-12
要求重啟核...隔壁棚啊!沒事沒事
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1-06-13
兩岸一家親
Rebecca avatarRebecca2021-06-17
原來對岸也缺電阿
Sandy avatarSandy2021-06-21
這是舊聞吧,四月就在限電了
Jacob avatarJacob2021-06-24
深圳蠻多台商的廠,有沒有富士康現身說法
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1-06-26
現在都禁止加班,停工時間用電會被罰
Hardy avatarHardy2021-06-29
這哪是新聞
Rae avatarRae2021-07-04
滯台支那仔:不管啦 中國從來不缺電啦 台灣才缺電啦
Faithe avatarFaithe2021-07-08
誰叫中國用愛發電
Ursula avatarUrsula2021-07-11
他們停的天數跟我們中部停水有的比
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1-07-14
推10樓
Elvira avatarElvira2021-07-17
是訂單太多,還是什麼事導致發電減少了?
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1-07-17
核能發電廠不夠吧
Susan avatarSusan2021-07-22
中共不倒世界不好
Kumar avatarKumar2021-07-22
之前用的四代也弄到一半gg
Ina avatarIna2021-07-23
移至印度較安全
Dora avatarDora2021-07-26
他們停電原因和我們一樣阿 工業活動暴增 供應跟不
Blanche avatarBlanche2021-07-29
這邊訂單沒有以前多啊,很多都移到偏遠地區
電子組裝廠是有變多,但耗電還好
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1-08-03
擁核大國也缺電
Blanche avatarBlanche2021-08-04
所以只有廣東缺嗎?其他省比如武漢缺不缺
Adele avatarAdele2021-08-08
訂單沒有多那麼多吧 IC還缺料要怎麼塞爆組裝線
William avatarWilliam2021-08-11
哈哈哈 廣東也懂分區供電?
Joseph avatarJoseph2021-08-13
不可能,中國都射火箭了
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1-08-18
中國缺電不是新聞吧
Thomas avatarThomas2021-08-23
真的有限電阿 聽工廠說一周停兩天
Ula avatarUla2021-08-24
工業用電暴增 訂單滿載
Mia avatarMia2021-08-26
收到 明天空南電
Hardy avatarHardy2021-08-28
東莞台商跑掉大半吧 台商規模不是以前的東莞了
Iris avatarIris2021-09-01
一直都缺電好嗎
Madame avatarMadame2021-09-05
下一個是缺水了對吧
Belly avatarBelly2021-09-07
多蓋點核電廠阿 不是有人造太陽?
Hedy avatarHedy2021-09-12
現在台商九成都變租賃公司了
Olivia avatarOlivia2021-09-16
廠房沒用那麼多分租出去,比本業還賺
Delia avatarDelia2021-09-18
再挖礦阿
Edith avatarEdith2021-09-21
而且東莞政府是非常不歡迎傳統加工廠
Bennie avatarBennie2021-09-25
土地若沒有國土證早就被抄的亂七八糟
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1-09-28
有些甚至不租 寧願放著等共產黨買回去
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1-10-02
他們水那麼多, 水庫發電原本可以發爽爽的
Ingrid avatarIngrid2021-10-05
結果為了卡下游國家的水源搞到自己淹水
Vanessa avatarVanessa2021-10-09
等共產黨買回去?一看就知道在鬼扯
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1-10-13
廣東廣西雲南都在停電,煤價太高電廠不願意賠錢發電
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1-10-17
加上雲南乾旱的緣故,水電供應也不足,辦公區連空調
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1-10-18
都不能開,其實為了保廣東的電,雲南很多不能開空調
Madame avatarMadame2021-10-20
看八卦版,我還以為中國不缺電
Kumar avatarKumar2021-10-24
廣東 我記得超過20座核電廠吧
Edith avatarEdith2021-10-26
不是因為抵制澳洲不肯買煤的關係吧?
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1-10-31
我人在東莞東城,沒遇到停電XD
Caitlin avatarCaitlin2021-11-04
看你住哪?是停工廠區和辦公區喔,有時也會停大學城
Elvira avatarElvira2021-11-05
住居民區應該不會遇到,除非雲南到6月底還不下雨
Harry avatarHarry2021-11-06
就是發電來源是電,但缺電就會造成缺電XD。
Erin avatarErin2021-11-07
長江大壩歪掉今年都沒報? 缺水不敢報?
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1-11-10
看ptt我以為全世界只有台灣缺電
Agnes avatarAgnes2021-11-11
中國快完了,狂壓抑物價
Doris avatarDoris2021-11-13
難怪會打挖礦
Hardy avatarHardy2021-11-15
有序用電 輪流賺錢
William avatarWilliam2021-11-16
習金瓶藏電?
Freda avatarFreda2021-11-20
對岸是不是有反核勢力?
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1-11-24
台灣停幾個小時就在那邊鬼叫,看看對岸
Joseph avatarJoseph2021-11-27
廣東不是封鎖了嗎?
George avatarGeorge2021-11-30
習黑勾結境外勢力啦!要不中國有核電和大壩怎麼可能
會停電...
Rachel avatarRachel2021-12-03
不可能啦我大中國怎會缺電
Connor avatarConnor2021-12-07
挖礦的太多了
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1-12-12
燒煤冬天台灣衰小聞pm2 5
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1-12-15
叫習近平用屁眼發電
Dora avatarDora2021-12-19
中國現在狂宰礦場就是缺電的關係啊
Irma avatarIrma2021-12-24
電源性缺電就是裝置容量不足
Zora avatarZora2021-12-25
看八卦還以為只有台灣缺電呵
停幾個小時也在叫zz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