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台積電法說〉Q2每股賺5.18元低預期 上 - 股票

Table of Contents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發文提醒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.發文前請先詳閱[新聞]分類發文規範,未依規範發文將受處份。
2.連結過長請善用 https://bit.ly/ 縮網址,連結能不能點擊者板規1-2-2處份。
3.心得/評論請盡量充實,*[m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會以1-2-3&一行文規範水桶處份
4.發文請依照格式文章標明段落,不符合格式者依4-1刪文處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以上注意事項得刪除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原文標題:

〈台積電法說〉Q2每股賺5.18元低預期 上半年EPS 10.57元
(請勿刪減原文標題)
原文連結:

https://news.cnyes.com/news/id/4680060
(請善用縮網址工具)
發布時間:
(請以原文網頁/報紙之發布時間為準)


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2021/07/15 13:51

原文內容:


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(2330-TW) 今 (15) 日召開法說,並公布第二季財報,雙率均較上
季下滑,但符合財測預期,單季稅後純益 1343.6 億元,季減 3.8%,年增 11.2%,每股
純益 5.18 元,低於市場預期;上半年稅後純益 2740.49 億元,年增 15.2%,每股純益
10.57 元。

台積電第二季營收 132.9 億美元,季增 2.9%,年增 28%,新台幣營收 3721.5 億元,季
增 2.7%,年增 19.8%,毛利率 50%,季減 2.4 個百分點,年減 3 個百分點,營益率
39.1%,季減 2.4 個百分點,年減 3.1 個百分點;稅後純益 1343.6 億元,季減 3.8%
,年增 11.2%,每股純益 5.18 元。

台積電上半年營收 262.08 億美元,新台幣營收 7345.55 億元,年增 18.2%,毛利率
51.2%,年減 1.2 個百分點,營益率 40.3%,年減 1.5 個百分點;稅後純益 2740.49
億元,年增 15.2%,每股純益 10.57 元。

以製程來分,台積電第二季 5 奈米製程出貨占晶圓銷售金額 18%,7 奈米 31%,16 奈米
14%,28 奈米 11%。

從各大平台應用來看,台積電第二季成長動能主要來自高效運算、車用電子,營收各成長
12%,智慧型手機、物聯網分別衰退 3%、2%,消費性電子則大幅衰退 12%。


心得/評論: ※必需填寫滿20字

下午台積電第二季獲利一出來 我馬上說爛透了 現在台股是一萬八千點

不是一萬點 更不是八千點 基本上獲利衰退的

不用說 市場資金是很聰明的 今晚台積電ADR馬上跳空大跌4 5%

所以我說資金還是要從半導體

轉向貨櫃航運 今晚FBX又小漲1.X% 前幾天不是FBX跌一百多點

一堆水鬼就冒出頭來酸鹽酸雨 我當時就預測過幾天FBX又會漲回來了 果然

馬上又漲回來了 我說自由市場的供需所導致的運價上漲無法經由

人為行政命令改變 就算美國總統也一樣 明天就是陽明帶領目前本益比與預估

本益比都是非常低的貨櫃三雄迎向300之路第一天 半導體族群還是繼續盤整吧



--

All Comments

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1-07-18
航酸再15秒到達戰場
Freda avatarFreda2021-07-19
是誰告訴你那天長榮148.5就是最低點 你明明還有錢
你為什麼不買 現正在就給我買 給我用力的買
Jacob avatarJacob2021-07-23
三雄加油~明天繼續漲停。
Eden avatarEden2021-07-24
被叫去做車用完全不意外吧
Dora avatarDora2021-07-27
賣榮求G的水手:
Ophelia avatarOphelia2021-07-27
還有被找去買疫苗的
George avatarGeorge2021-08-01
酸鹽酸雨~聽起來就是會禿頭
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1-08-02
趕快緊急說一季配3元吧
George avatarGeorge2021-08-04
被伸手插入車用疫苗啊 台積就吞了吧
Edith avatarEdith2021-08-06
GG下去
Emma avatarEmma2021-08-09
太慘了
George avatarGeorge2021-08-10
TSM這麼高還敢買啊,根本賭博,想想國巨合一吧
David avatarDavid2021-08-11
活該台積電 跟電子一樣一起夭折吧 超爽的
Ida avatarIda2021-08-15
超爛
Rebecca avatarRebecca2021-08-19
錢回電...沒事
Puput avatarPuput2021-08-20
航仔開船一天開始詛咒電子啊
Hedda avatarHedda2021-08-24
看股版真有趣 大家跟分析師沒2樣
Anthony avatarAnthony2021-08-28
OO委屈了
Harry avatarHarry2021-08-28
這ID
Candice avatarCandice2021-09-02
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1-09-06
營收季季創新高的股票 被你說的那麼沒價值..
Kristin avatarKristin2021-09-09
廢文哀低真多
Sarah avatarSarah2021-09-12
放心,有一堆航運賠 30% 的更煩惱
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1-09-13
航運開高就空,致富密碼
Hedwig avatarHedwig2021-09-17
A816是不是有買GG?
Bethany avatarBethany2021-09-19
航運仔這幾天跌到崩潰開始詛咒電子好好笑xd
Sarah avatarSarah2021-09-22
菜雞在笑GG笑鼠人
Puput avatarPuput2021-09-25
台積電 is over
Olive avatarOlive2021-09-26
天黑請賠錢
Kumar avatarKumar2021-09-27
ADR大跌中
Kelly avatarKelly2021-09-30
廢文真多唉
Oliver avatarOliver2021-10-02
下去
Oliver avatarOliver2021-10-02
有些人素質真的很差
Madame avatarMadame2021-10-04
Oliver avatarOliver2021-10-09
垃圾 上半年賺這麼少
Carol avatarCarol2021-10-11
見跌喊跌
Brianna avatarBrianna2021-10-19
爽600賣,580買,tsm就是這麼簡單
Harry avatarHarry2021-10-24
TSM真的不給面子了
Anthony avatarAnthony2021-10-27
我買583
Puput avatarPuput2021-10-27
EPS才10喔 爛死
Jessica avatarJessica2021-10-29
可以預期一下威力彩號碼嗎
Isla avatarIsla2021-11-01
把代碼遮起來 還以為是鴻海
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1-11-02
下去吧
Lucy avatarLucy2021-11-05
全年還能22塊嗎…
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1-11-08
也賺太少
Zenobia avatarZenobia2021-11-11
這文可以這樣一直貼嗎
Doris avatarDoris2021-11-12
配合政府的下場
Mia avatarMia2021-11-15
gg跌停價掛一百股 低接
Hazel avatarHazel2021-11-21
好了拉...別的股表現不好不用特別踹他吧
Kama avatarKama2021-11-24
各位觀眾 5.18
Hardy avatarHardy2021-11-25
羊腸委屈
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1-11-27
再不漲價嘛 再佛心企業嘛
Jessica avatarJessica2021-12-02
講得好像跌了30%一樣 北七
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1-12-03
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1-12-04
650T以上的要套牢幾百年???
Mary avatarMary2021-12-04
漲一天一堆廢文都出來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