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SM.US 台積怎麼了 - 股票QA

Table of Contents



台灣的補貼電價策略

常有人批評違反自由市場運作

但考量通膨有螺旋上升

類似乘數效果

通膨導致工資上升 工資上升又導致通膨

反而我是覺得用補貼的反而乾淨俐落

當然會存在不公平

但是卻可以減少一點通膨上升的力道

所以少用電的人也是有受益

不過我是覺得台積電應該自己解決水電問題

因為企業應該是來幫國家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問題

而台積電也有能力自己解決

蓋海水淡化廠電廠之類

--

All Comments

Noah avatarNoah2023-04-20
相反了吧,政府不幫企業人民解決問題就算了,不要自
己製造問題呀
William avatarWilliam2023-04-24
怎麼覺得整篇剛好跟現實相反,國家應該準備充足的水
電但公司要付合理的水電費
這系列文怎麼一篇比一篇好笑…
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3-04-20
你們要自立自強阿.jpg
Tom avatarTom2023-04-24
不如每個月補貼我的帳戶
Thomas avatarThomas2023-04-20
人民自己也應該想辦法發電啊,自己用的電自己發一
半,另一半政府給你,這樣公平吧。
Freda avatarFreda2023-04-24
每個人用電都靠政府,政府哪裡來這麼多電給你們?
Zenobia avatarZenobia2023-04-20
搞笑文
Zanna avatarZanna2023-04-24
發電困難不在於蓋電廠而是土地取得,企業很難去解
決當地民眾抗議問題
半導體公司很想自己蓋電廠不是新聞
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3-04-20
直接一度電20元,每年台電淨賺4兆普發20萬最快
Ophelia avatarOphelia2023-04-24
又一個文組的
Heather avatarHeather2023-04-20
補貼OK  尤其是台灣政府真的潮有錢的
Lauren avatarLauren2023-04-24
不要侮辱文組
Puput avatarPuput2023-04-20
要企業幫政府解決問題,那政府的存在有個屁用?
Caitlin avatarCaitlin2023-04-24
為啥拿了營業稅還要幫政府解決問題
Eden avatarEden2023-04-20
樓上, 台積也有拿政府退稅補助好嗎
Eartha avatarEartha2023-04-24
文組乖乖買ETF好嗎,不要碰科技股
Ethan avatarEthan2023-04-20
一下說補貼ok 一下又叫企業幫忙解決政府問題
邏輯已死
Adele avatarAdele2023-04-24
要企業幫政府解決問題?你是不是搞錯什麼東西啊?
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3-04-20
不知道在寫什麼…前後矛盾
你表達能力有點問題
Carol avatarCarol2023-04-24
1450 是你!?
Zora avatarZora2023-04-20
在講什麼?
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3-04-24
怎麼會討論到通膨來…別鬧了
Hedwig avatarHedwig2023-04-20
怎麼會覺得自己可以用便宜的電
Zora avatarZora2023-04-24
要用什麼發電是GG可以決定嗎
James avatarJames2023-04-20
奇文 要像菜ee說的 要自立自強
Olivia avatarOlivia2023-04-24
不是公投過大家要用愛發店了嗎?
Hedy avatarHedy2023-04-20
來設廠的要自己發電我以為我來到了越南
Jack avatarJack2023-04-24
繳稅要自己蓋電廠 有這種離譜事
Olivia avatarOlivia2023-04-20
笑死 我來到政黑了嗎
Faithe avatarFaithe2023-04-24
1台積電的事拿聯電創辦人來講 還是個搞黑熊部隊的
政黑柵欄真的是壞透了
Enid avatarEnid2023-04-20
補貼人民帳戶 增加經濟流動性算了
Hazel avatarHazel2023-04-24
特許經營行業是民營企業可以伸手進去的喔
Thomas avatarThomas2023-04-20
你以為郭台銘把手伸進BNT不會被蔡英文的高端痛打嗎
還是你以為台積蓋電廠 雲豹能源就不會搞他
Damian avatarDamian2023-04-24
你不花錢賣民進黨賣的垃圾就是製造政府麻煩 懂?
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3-04-20
乾脆普發台G股票算了,這樣全民當G股東自然不可能跌
Ula avatarUla2023-04-24
事實上你要繞一圈讓政府補台電洞 還真不如GG自蓋
Thomas avatarThomas2023-04-20
啥小論點
Michael avatarMichael2023-04-24
學習政府用愛發電啊
Ivy avatarIvy2023-04-20
你沒看台積到國外尋求解決方案
Doris avatarDoris2023-04-23
企業幫國家解決問題 那不就不用繳稅了
Andrew avatarAndrew2023-04-20
這種論點有人提過,可提供產業競爭力
Elvira avatarElvira2023-04-24
這種想法只能給噓了,其他公司就二等三等低等人?
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3-04-20
回去粉專同溫層取暖吧
Ethan avatarEthan2023-04-24
政府本來就一直在大小政府的狀況下區間震盪
Queena avatarQueena2023-04-20
國外先進國家大多電廠都民營的很正常好嗎?尤其是大
家最耳熟的美、日
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3-04-24
只是到時候企業要賺錢,電費只會更貴而已
Enid avatarEnid2023-04-20
經濟學
Ida avatarIda2023-04-24
民營化員工會很開心
Jake avatarJake2023-04-20
星期一比手速
Ula avatarUla2023-04-24
看得出來你在瞎掰
Caitlin avatarCaitlin2023-04-20
其實這樣被洗腦的人很多, 特別是某黨支持者, 對台
灣人三個字特別的膨脹. 站高一點想清楚是誰依賴誰.
Ina avatarIna2023-04-24
對人民普發現金 最近實驗都發現會造成通膨
Callum avatarCallum2023-04-20
最近是普發退所得稅6000元 其中企業營業稅站75%
企業的所得稅 算起來你我的6000元的約2000元是由
Yuri avatarYuri2023-04-24
台積電及相關企業貢獻的
Ethan avatarEthan2023-04-20
企業要幫政府解決問題?可悲
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3-04-24
沒有台積電你先看看你手中的新台幣會貶值到多慘,然
後台電發電成本會暴增,思考一下你就知道你在講什麼
東西
Iris avatarIris2023-04-20
你這個說法台積電要不要自己養軍隊,台積電是可以養
的起一個軍團哦,有沒有又發現自己在講什麼東西了
Yuri avatarYuri2023-04-24
開文立意就錯了,補貼公營事業油水電才是推動通膨
的元兇之一
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3-04-20
台積賺那麼多,自願多負擔點電費,也算對的起台灣
Aaliyah avatarAaliyah2023-04-24
滾回政黑
Joseph avatarJoseph2023-04-20
支持GG自蓋核電廠 反核他媽都不準用電
Belly avatarBelly2023-04-24
倒數第三句邏輯有問題
Harry avatarHarry2023-04-20
自己解決水電問題? 那政府能不能別收台積的稅金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