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usk: 特斯拉有本事銷售自駕軟體來賺錢 - 股票QA

Table of Contents

Elon Musk is willing to bet Tesla’s profits on eventual 'tremendous economics'

of driverless software.

財星雜誌

https://bit.ly/40ycPUs https://i.imgur.com/5hsByLz.png


馬斯克在法說會上表示,特斯拉有實力以「零利潤」(zero-profit)賣車,

然後靠自駕軟體來賺得龐大利潤。

對投資人來說,問題在於,馬斯克2019年即預言無人駕駛技術即將到來,但迄未實現。


馬斯克說:「我們是目前唯一一家技術上能以零獲利賣車,然後未來透過自駕來取得

極大經濟效益的公司。」


他說:「我不確定你們中有多少人能夠理解我剛才所說的深義,但確實是意義重大。」


多年來,真正自動駕駛汽車的夢想一直激勵著汽車行業,而特斯拉的CEO

一直是其最著名的業內支持者之一。 但該公司尚未兌現AI計程車主導市場的承諾。

特斯拉提供了一種稱為全自動駕駛FSD的系統,但該系統僅協助全權負責操作車輛的人類

駕駛員,並且必須將手放在方向盤上,眼睛盯著路面。


該公司向客戶收取 15,000 美元的選配系統費用,並推遲了部分收入,因為它不是成品。

直到該功能達到其計費標準——馬斯克聲稱這可能會在今年發生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心得:

馬老師是不是真的要全心全意投入AI市場,之前的暫停開發串聯宣言只是虛晃一招?


繼上周宣布開發TruthGPT研究宇宙奧秘之後,接著又宣布往銷售FSD的方向移動

相關的AI、電腦視覺、自駕公司是不是又開始炒一波? 在chatGpt的話題之後接棒。


NV或成最大贏家 XDDDDDD 老黃笑呵呵~

--

All Comments

Enid avatarEnid2023-04-27
你不買 我不買 年底特斯拉免費開
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3-04-25
加州已經立法禁止宣傳全自動駕駛了
是還要吹多久
全自動吹好幾次都跳票
Tom avatarTom2023-04-27
乾 先把我的EAP召喚還給我
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3-04-25
南韓散戶:馬投顧,還我錢
Linda avatarLinda2023-04-27
從疫情前吹到疫情後再吹下一個十年
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3-04-25
那我不要軟體,純手動開可以送我一台嗎?
Michael avatarMichael2023-04-27
自殺程式
Mia avatarMia2023-04-25
馬館長
Emma avatarEmma2023-04-27
Zero profit不代表車免費吧…只是沒賺而已
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3-04-25
有夢最美
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3-04-27
不是呼籲停止大型ai實驗嗎?還在搞啥自駕?
Delia avatarDelia2023-04-25
毛利還那麼高 怎麼可能0利潤 聽聽就好
Una avatarUna2023-04-27
在場沒幾個聽得懂 看來這是電動車相對論@@
Emily avatarEmily2023-04-25
訂閱制
Noah avatarNoah2023-04-27
全自動就聽聽就好 賣還不一定大家都敢用
Jessica avatarJessica2023-04-25
選上美國總統 應該就能達成了
Necoo avatarNecoo2023-04-27
99我特….
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3-04-27
以後軟體是要收費麼?不然怎麼獲利?其他家車廠買?
但你跟人家又是競爭關係
Jessica avatarJessica2023-04-25
訂閱AI
Dorothy avatarDorothy2023-04-27
難道是走gogoro模式?
Queena avatarQueena2023-04-25
所以要從20%目標再下修了嗎…
Iris avatarIris2023-04-27
整天99煩不煩唉
Olivia avatarOlivia2023-04-25
一龍還是多講點能源上的規劃運用
可能比較有助於股價的上升
Noah avatarNoah2023-04-27
撞牆速度比快馬呵呵
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3-04-25
那手駕可以原價賣嗎
Bennie avatarBennie2023-04-27
之後像android一樣在商城賣APP model A,B,C 下載下
來就可以自駕嗎?各廠賺硬體 我賺軟體 車也不賣了
邊開車整路聽廣告 月聽廣告100次自駕function打5
折XD
David avatarDavid2023-04-25
所以可以免費買的概念?
Mary avatarMary2023-04-27
麻煩的是 完全意義上的自駕 對於大多數人 不是必須
Adele avatarAdele2023-04-25
並非不可能 但東西的問題不在技術 在保證和法律...
Caitlin avatarCaitlin2023-04-27
那就叫全自動輔助駕駛吧
Yuri avatarYuri2023-04-25
另外自駕非必須 但那是現在..就跟智慧型手機一樣
Kama avatarKama2023-04-27
另外0利潤賣車 賺軟體錢? 這讓人想到SONY的PS XD
Delia avatarDelia2023-04-25
自駕屌打台灣三寶
Donna avatarDonna2023-04-27
又缺錢 想拉上去然後再割一波了嗎
Iris avatarIris2023-04-25
所以現在自駕又不算 AI 了嗎?不是要限制發展嗎?
Regina avatarRegina2023-04-27
最好 自駕撞死人算誰的
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3-04-25
開放商城課金嗎?
Selena avatarSelena2023-04-27
跟遊戲課金一樣 自駕軟體也分等級訂閱收費
Wallis avatarWallis2023-04-25
三寶等級AI免費送你試用 舒馬克級別的AI月費3000
Robert avatarRobert2023-04-27
好屌
Liam avatarLiam2023-04-25
好福林
Xanthe avatarXanthe2023-04-27
自駕還是屌勝三寶
Candice avatarCandice2023-04-25
自駕是leve2嗎? 還是level3?出事誰負責?
Eden avatarEden2023-04-27
好讚 思維完全跟傳統車廠不在同一個維度上
Kelly avatarKelly2023-04-25
出事就車主負責阿,怎一堆傻再問
Noah avatarNoah2023-04-27
要是別的車廠用了特斯拉的軟體出事了 特斯拉會賠嗎
Noah avatarNoah2023-04-25
嘴砲王
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3-04-27
真的有人敢完全放給自駕開嗎??
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3-04-25
不訂閱解鎖 車子直接發不動
Hedwig avatarHedwig2023-04-27
先打對折
Gilbert avatarGilbert2023-04-25
記得他怎麼說twitter的嗎
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3-04-27
馬主席=不斷進擊的男人 車跟好就對惹
Xanthe avatarXanthe2023-04-25
自駕完成 計程車運將就失業囉
Kama avatarKama2023-04-27
很早以前目標就是在fsd了 又不是最近才決定
Freda avatarFreda2023-04-25
馬老師:allin tesla
Bethany avatarBethany2023-04-27
太貴我就自己開了
Una avatarUna2023-04-25
好 10收
Annie avatarAnnie2023-04-27
只是在說幹話而已啊,車子不賺錢,但只有買這車能
得到特斯拉服務。車子只有他賣的話成本多少不就隨
他喊
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3-04-25
再開一家保險公司 出事保險負責
Robert avatarRobert2023-04-27
改出商城課金 轉蛋 拼紫變特斯拉
Thomas avatarThomas2023-04-25
附贈幽靈煞車嗎哈哈哈
Gilbert avatarGilbert2023-04-27
吹成這樣...
William avatarWilliam2023-04-25
成功的人看見機會,失敗的人看見阻礙
Queena avatarQueena2023-04-27
出事法官會判 不用擔心 美國去年自駕車禍超過4百件
Eden avatarEden2023-04-25
有錢人照樣請司機 窮人不會買自己開就好 87
自駕就是要買車免費送 87才花錢跟你買
Caitlin avatarCaitlin2023-04-27
就像買筆電送Windows一樣 誰Windows是自己另外花錢
Daniel avatarDaniel2023-04-25
當SQA還要自己花錢 勞工之恥
Andy avatarAndy2023-04-27
除非特改做自動叫車駕車服務
Irma avatarIrma2023-04-25
讚啦 殺爆傳統車廠 我要開免費的車 買軟體送硬體
車。
James avatarJames2023-04-27
豪洨
Joseph avatarJoseph2023-04-25
0利潤理解成汽車免費的別買股票了,建議通通放定存
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3-04-27
買軟體從硬體勒,這種軟體你覺得年費要多少?以為
跟Netflix一樣便宜嗎?
Ingrid avatarIngrid2023-04-25
買特斯拉ai 自駕Uber被動收入的時代要來了
Connor avatarConnor2023-04-27
老實說 我覺得自駕搞不好都比台灣人駕駛還安全
Ethan avatarEthan2023-04-25
法律層面沒搞定 自駕很難實際上路
Ursula avatarUrsula2023-04-27
比較有可能是特斯拉要把保險業務也拉進來
若能做到這點 代表特斯拉對自己家的自駕有信心
Yedda avatarYedda2023-04-25
但其實很難 因為至少要做到保險業務不賠錢
Candice avatarCandice2023-04-27
肇事率要低到十萬分之一 甚至百萬分之一
Rae avatarRae2023-04-25
所以特斯拉能做的 就是擴大市佔率 大到想微軟的系統
Oliver avatarOliver2023-04-27
若真的市占率如此之大 對交通是不是好事 見仁見智
Lily avatarLily2023-04-25
對 我沒聽懂 所以全自駕呢
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3-04-27
嘴砲啦,等做了再說
Kumar avatarKumar2023-04-25
我要課金 我要課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