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923.TW 低碳政策起飛多 - 股票QA

Table of Contents


1. 標的: 00923.TW 群益台灣ESG低碳 (例 2330.TW 台積電)

2. 分類:多

3. 分析/正文:


整理一下從上週到現在的狀況

總統蔡英文宣示:籌設碳交易平台
https://ctee.com.tw/news/policy/847166.html


因為政府開始要籌備碳交易平台一事
整體開始帶動低碳相關的概念股
紙類都噴上去,也證明低碳一事真的越來越有搞頭

之前買了00923就是等一波利多啦~~
買這個的概念也是扣緊低碳議題,現在噴的是那些碳權受惠股

反向來說 以後碳費碳稅課起來
就是那些排碳大戶要去搶碳權,不然就可能會被課爛
照這個想法,低碳企業就是比較有利 (啊我碳成本就低 課下來我營收還不彎道超車?)

雖然台達電等相關類股還沒反應,但都是指日可待的啊
畢竟大廠們早早就在做碳管理了

再補充個新聞

歐洲議會批准碳關稅立法 全球首例貿易法納氣象規則
https://bit.ly/41UOJVg


“歐洲議會十八日批准針對進口產品徵收碳稅的立法,將於二○二六年引進碳邊境調整機
制(CBAM),對進口鋼鐵、水泥等產品課徵碳稅。碳稅的課徵標準,將基於生產該產
品過程中所排放的溫室氣體;這也是全球貿易法規第一次納入氣候規則。”

國外碳費碳稅走比較前面,之前一直在吵的歐洲法規又有進度了
台灣雖然要收多少還不知道,但目前預定的方案都還跟國外差很遠
他們擬定大概是每噸三千 (你沒看錯就是三千)

”歐盟對進口品開徵的每公噸碳費價格,也會與歐盟製造商依歐盟碳排貿易體系所須支付
的碳費費率相同。以每噸二氧化碳排放計算稅額價,目前歐盟碳排貿易體系內的碳費大約
是每公噸九十歐元(約台幣三千元)。”



台灣以出口為主,鋼鐵石化水泥首當其衝啦,
中鋼2020一年就排1827萬公噸,想想看每噸三千課下去
低碳排的權值股怎麼會沒搞頭????一定是在大家一片哀嚎時穩穩的吧?



坐等低碳行情起飛啦~~


https://i.imgur.com/Mepgy8v.jpg

上圖來自新聞 國發會 籌組台灣碳權交易所 https://bit.ly/3L51Wnx


4. 進退場機制:長期投資
(非長期投資者,必須有停損機制。討論、心得類免填)


--

All Comments

Susan avatarSusan2023-04-27
碳權交易搞起來~~~
Rae avatarRae2023-04-26
樓上是碳費課起來吧?
Dinah avatarDinah2023-04-27
Kama avatarKama2023-04-26
好歹成份股也列出來 不然要討論什麼
Enid avatarEnid2023-04-27
課下去全球通膨應該更難降下來了吧
Xanthe avatarXanthe2023-04-26
終於要起飛,蔡EE帶你飛
Megan avatarMegan2023-04-27
00923我一上市就買了哈
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3-04-26
沒單
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3-04-27
看了一下 這持股裡面根本一堆半導體股啊XDD
Bennie avatarBennie2023-04-26
一噸三千 是要不要這麼貴? 台灣短期內應該不會
扣這麼多吧?
Bennie avatarBennie2023-04-27
成份股列出來你就發現名字是詐騙
Andy avatarAndy2023-04-26
半導體+金
Ula avatarUla2023-04-27
923就是很少傳產股的0050
Linda avatarLinda2023-04-26
大家好像搞不太懂碳費碳權,但低碳浪潮是真的…
Elma avatarElma2023-04-27
我們好像慢國外半拍了
Joe avatarJoe2023-04-26
一堆ESG的ETF
Noah avatarNoah2023-04-27
台灣的能源政策,低碳?認真?
Blanche avatarBlanche2023-04-26
扣越多漲越多嗎?
Kama avatarKama2023-04-27
看了成分股結果一堆半導體金金
Kumar avatarKumar2023-04-26
都是電子股成分喔 那等12再買
Freda avatarFreda2023-04-27
推 台灣往後不管政治還是經濟想要強權支持 一定跟著
這些國家的未來碳趨勢走
Tom avatarTom2023-04-26
半導體會有氫氣副產物,直接灌燃料電池發電就能減少
碳排,雖然很多國家加速碳稅政策但對應方式已經有變
化了
Joseph avatarJoseph2023-04-27
核能跟能源政策怎不跟著趨勢走?
笑死
Faithe avatarFaithe2023-04-26
氫能政策有跟上,核能要跟上可能只有三菱那種小型反
應爐可以
Olga avatarOlga2023-04-27
製造氫氣的能量和原料要從哪生??
Ina avatarIna2023-04-26
氫氣根據生產方式不同有分類,你可以去查一下。
Michael avatarMichael2023-04-27
我災 灰色主流 粉紅色有潛力 藍綠夢裡都有
Lauren avatarLauren2023-04-26
問了幾家主流產氫產商設備capex跟opex
能源成本大概多5倍就能行了
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3-04-27
農林 ?
Isla avatarIsla2023-04-26
推00923 碳吉
Connor avatarConnor2023-04-27
減碳減到荷包縮水
Lauren avatarLauren2023-04-26
要碳吉了
Michael avatarMichael2023-04-27
成本貴沒有錯,但你們看最近各國的能源政策,還有日
Una avatarUna2023-04-26
本給出的氫氣成本目標,現在就可以開始佈局了
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3-04-27
投資跟著政府政策走準沒錯 碳吉
Freda avatarFreda2023-04-26
請問台灣燒煤這樣還能低碳喔?
Yuri avatarYuri2023-04-27
乾淨的煤
Ursula avatarUrsula2023-04-26
股版果然比較實際些 有的版低碳趨勢無視談到能源就
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3-04-27
只看到他只想爽什都不管
Delia avatarDelia2023-04-26
不是,你們業的格式能不能換一下?
Puput avatarPuput2023-04-27
一起碳吉啊
Delia avatarDelia2023-04-26
買00923碳吉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