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虎 - 股票QA

Table of Contents

1. 標的: 8033.tw 雷虎

2. 分類:空/討論

3. 分析/正文:

跟到一波60->80已出場了。目前看空, 但這檔不能空。


雷虎集保總張數2023/04/14時有142,630張, 總股東人數40,276, 收盤價71.90

今年第一個交易日01/06, 集保總張數132,630張, 總股東人數34,366, 收盤價41.90

去年開始飆之前2022/10/28, 集保總張數132,630張, 總股東人數28,598, 收盤價21


可以看出來總股東人數/集保總張數由21.56% -> 25.91% -> 28.24%


類似的政策題材股高端, 它的股東人數-張數比跟股價的走勢如下圖

https://imgur.com/a/LZbMVZk

可發現拉到最高點大概是22%~23%,接著比率不降但股價開始崩。


一檔股票中, 散戶越多主力要拉抬股價的成本也越高。

而雷虎上週2023/04/21時有142,630張, 總股東人數43,837, 收盤價69.70, 比率30.73%。


從基本面來看, 疫苗當時有急迫性, 且國內能生產的廠商不多, 獲利有很大的想像空間。

雷虎過去的生產線在中國, 目前已出售並著手開始建立台灣的生產線, 預計六月完工

投產 (還包括瓶胚, 瓶蓋??), 產能不確定。


競爭廠商有經緯航太跟中光電智能機器人, 要搶1,485架的微型無人機。

(國防部的規劃是500億經費買3,000架無人機)

因為是商規, 粗估一架10萬, 搶到可貢獻營收1.485億, 毛利3成 (亂估的)

利潤大概5000萬 約 eps 0.357元。


雷虎原本有做醫療用鑽頭, 其他事業算eps 0.2好了, 總共eps 0.557。


假設軍工業績成長率50%持續5年 (亂估), 到2028時無人機部分貢獻eps 2.71。


目前股價是否合理??



更新:

媒體提到這次美國國防產業團是自2019後首次訪台。

查了當時的報導 (2019/12/20 -- 2019/12/26)

http://www.investor.com.tw/onlineNews/FreeColArticle.asp?articleNo=5665

媒體寫到:「明年開始, 漢翔開始成為亞太地區F-16最大維修中心...

一旦漢翔股價可以開始走揚, 下一個階段相關的台灣軍工企業,

或許可以重新審視一番。」


這是漢翔之後的股價走勢

https://imgur.com/a/3tBeQ3P


當時媒體還點名駐龍和全訊, 股價走勢我就不附上了。



當然這次時空背景又不太一樣了, 大家自行判斷, 感謝推文提供資訊和建議的大大們。




4. 進退場機制:(非長期投資者,必須有停損機制。討論、心得類免填)


--

All Comments

Ivy avatarIvy2023-04-24
政策作多概念 和船廠一樣
Rae avatarRae2023-04-27
意思是無腦多嗎 XDD
Michael avatarMichael2023-04-27
好的無腦多 XD
Kama avatarKama2023-04-24
要看空其他軍工股 等開完會在看看吧
520中國不知道會不會又來亂
Caitlin avatarCaitlin2023-04-27
有道理...
Faithe avatarFaithe2023-04-24
看空他 就先空別的軍工股 要跌一起跌
Ida avatarIda2023-04-27
其他有的已經有產線有工廠, 雷虎好像連員工人數都
Selena avatarSelena2023-04-24
確實如樓上說的,看空想要積極空的話,其他軍工股
確實是選擇
Ethan avatarEthan2023-04-27
軍工走10年多頭不用輕易下車
日本軍備gdp5%逐年成長到10%
歐美軍工產業也是大多頭瘋狂徵人
Iris avatarIris2023-04-24
既然你要算EPS的話 為什麼60元買得下去
Delia avatarDelia2023-04-27
這隻股價一定破百
Heather avatarHeather2023-04-24
建議要買買漢翔就好了
Olivia avatarOlivia2023-04-27
無人機我只看中光電
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3-04-24
https://i.imgur.com/gALkCvE.jpg
漢翔董事長有出席台美國防產業論壇 給你參考
Madame avatarMadame2023-04-27
THX!!
Rachel avatarRachel2023-04-24
Elvira avatarElvira2023-04-27
網址在這 給你參考
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3-04-24
大感謝!!!
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3-04-27
你會不會太小看軍工界的高端了?
Gary avatarGary2023-04-24
我看不出來你是不是在偷臭><
Steve avatarSteve2023-04-27
這次不一樣
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3-04-24
軍工別亂空吧台股這麼多可以空的
Carol avatarCarol2023-04-27
放了快半年只漲50% 上沖下洗我也想賣了 同期一堆飆
股都錯過
Irma avatarIrma2023-04-24
漢翔 寶ㄧ還漲得比較多 後悔 唉
Olive avatarOlive2023-04-27
亂估?
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3-04-24
漢翔漲快70% 寶ㄧ翻倍 雷虎基本面籌碼都太差 漲一下
隔天崩盤很常見
Daniel avatarDaniel2023-04-27
不如漢翔
Hedwig avatarHedwig2023-04-24
用你的方法估60也不合理 你還不是買了
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3-04-27
先看軍火商到底來不來台談產線吧,沒來大概又要持續
修正
Noah avatarNoah2023-04-24
軍工別亂空 政府突然放個政策利多 你可能就被嘎上天
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3-04-27
炒股沒人在算這些的,一堆股價翻倍你確定營收可以
翻倍?
Edith avatarEdith2023-04-24
炒熱門股就是買進,見好就收不要被搞套大賠
Oliver avatarOliver2023-04-27
同意樓上
Emma avatarEmma2023-04-24
等等,這檔你看eps?
Puput avatarPuput2023-04-27
這種用來炒的你還看eps 怎麼做高端就怎麼做這隻
Ida avatarIda2023-04-24
現在炒股有在看eps,那你怎不看航運
Dorothy avatarDorothy2023-04-27
炒完該下車了
Agnes avatarAgnes2023-04-24
你的估法就等40再買
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3-04-27
不用跟這檔認真,現在就籌碼戰而已。
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3-04-24
原po是不是自以為自己很厲害在那邊算eps
Poppy avatarPoppy2023-04-27
推40樓 炒股沒人在算Eps好嗎
Selena avatarSelena2023-04-24
阿六仔在那邊亂,國際都擔心台海衝突,你想想依照
Olga avatarOlga2023-04-27
阿六仔在那邊亂,國際都擔心台海衝突,你想想依照
蔡政府的政策邏輯,綠能>疫苗>軍工元年,你軍工
股不敢抱?
還在算eps???
Zenobia avatarZenobia2023-04-24
這支看題材,不太能算eps
Donna avatarDonna2023-04-27
未來3年軍工都多頭行情 我雷虎買在80也是放著根本沒
Lydia avatarLydia2023-04-24
在怕
Mason avatarMason2023-04-27
5月美國來的軍火販明顯就是來買寶一跟精鋼的 漢翔是
一定會去參觀
Lily avatarLily2023-04-24
如果500%呢?
Freda avatarFreda2023-04-27
1x元 路過 繼續抱
Andy avatarAndy2023-04-24
看久了 真的只有漢翔跟軍工有關
豐達科 寶一不就航太嗎
Jack avatarJack2023-04-27
反正市場 航太當軍工炒
Kama avatarKama2023-04-24
漢翔還在觀望就發車了 QQ
Faithe avatarFaithe2023-04-27
業內朋友說看200
Joe avatarJoe2023-04-24
不用看eps,全台股只有航運才要看
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3-04-27
漢翔、千附都比這支好
Faithe avatarFaithe2023-04-24
別跟政策反做,哪天給個大利多 嘎一個飛天,今年還
選舉年 議題會是什麼 哪個會受益 看空也別空
Blanche avatarBlanche2023-04-27
好心人真多,還好這檔不能空
不然真的忍不住
Lucy avatarLucy2023-04-24
快點空 拜託
Ethan avatarEthan2023-04-27
勸世文推
Tracy avatarTracy2023-04-24
就國家隊受益股 沒啥好說
Anthony avatarAnthony2023-04-27
欸,現在漲的是美國爸爸來了以後會下大單好嗎!看
看烏克蘭現在缺口有多大!
Anthony avatarAnthony2023-04-27
讚 強勢股就是空
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3-04-24
炒作拉基股不用看EPS 用EPS算股價能算出紅茶店90嗎
Agnes avatarAgnes2023-04-27
千算萬算都算不出雪紅會開投資群組 XD
Agatha avatarAgatha2023-04-24
今天你可以空
Wallis avatarWallis2023-04-27
不能融券啊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