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高雄設廠 - 股票QA

Table of Contents

這幾天研究一下
台積電設廠在高雄的可能性

高雄缺水很嚴重
最近缺水嚴重都已經上新聞了
兩年前那次也是很嚴重

台積電用水這麼多
設廠高雄缺水時的水要怎麼來
用買的嗎
那成本不是增加非常多嗎
不認為高雄的缺水問題
短時間可以解決

台灣缺電
設廠在高雄
也不見得能解決這種問題
何況要設更先進的製程
用電更是凶

個人是不看好
台積電設廠高雄

以上僅供參考

--

All Comments

Lauren avatarLauren2023-04-22
你比台積電聰明可以去新竹敲門
Megan avatarMegan2023-04-22
這一點心得要研究幾天?
Zenobia avatarZenobia2023-04-23
美國沙漠都肯蓋廠了 還跟你怕水 笑死
Doris avatarDoris2023-04-23
不用在股版發廢文,空單出來補推
Dinah avatarDinah2023-04-24
不是要100%再生水?
Una avatarUna2023-04-24
常識當心得? 所以可以空台積電了嗎?
Necoo avatarNecoo2023-04-24
太誇張了吧 把股板當八卦板用==
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3-04-24
無聊
Eartha avatarEartha2023-04-24
新竹兩個小水庫就養那麼多廠了,你在擔心什麼...
Leila avatarLeila2023-04-24
水有再生水 實績可以參考鳳山水資回收中心-中鋼
Ethan avatarEthan2023-04-24
一滴水用3.5次...
Lily avatarLily2023-04-24
八卦版少看一點
Liam avatarLiam2023-04-24
重點是到現在都還沒定位要做什麼才是問題
Olivia avatarOlivia2023-04-24
先進製程太耗電 2025就沒核電了
Eartha avatarEartha2023-04-24
放心 台積電的人才都比你聰明,我只信台積電 不信你
Eartha avatarEartha2023-04-24
回收水以前不重視 但現在缺水可以提供穩定水源
雖然貴一點 但科技廠應該不會在乎那一點錢
Mason avatarMason2023-04-24
試著去了解台積電怎麼用水喔...
Ula avatarUla2023-04-24
高雄設廠缺電,設在台中台南新竹就不缺電
Wallis avatarWallis2023-04-24
水龍頭還有水 擔心啥 笑死
Sandy avatarSandy2023-04-24
Donna avatarDonna2023-04-24
還有不用看到『高雄』就不爽,高雄不是永遠民進黨的
Vanessa avatarVanessa2023-04-24
養家活口,體諒一下
Vanessa avatarVanessa2023-04-24
開口閉口都政治黨派這裡到底什麼版阿樓上?
Edith avatarEdith2023-04-24
高雄廠已經規劃再生水 所以水不是問題
Edith avatarEdith2023-04-24
欠噓,建議充實內容再發文
Zenobia avatarZenobia2023-04-24
高雄有產矽嗎!
Gilbert avatarGilbert2023-04-24
佩服你的勇氣,國語日報作文投稿Science
Selena avatarSelena2023-04-24
中鋼用你各位用過的廢水處理後的再生水,還把水循環
用到每滴水用七次以上,台積電未來也差不多
Freda avatarFreda2023-04-24
是否產能有滿到輪到高雄設廠 這個還比較可能是疑問
Doris avatarDoris2023-04-24
即使現在缺水電,也不代表N年後一樣缺
Xanthe avatarXanthe2023-04-24
所有本來唾手可得的東西還要設法去解決 糗
Megan avatarMegan2023-04-24
最多就挪民生用水啊
Susan avatarSusan2023-04-24
為什麼你要選擇思考呢?相信黨不好嗎
Xanthe avatarXanthe2023-04-24
又沒說何時要投產 是在緊張什麼
Elvira avatarElvira2023-04-24
高雄市民各區輪流停水一天 不就好了
Puput avatarPuput2023-04-24
台積電一大堆都回收再利用了……輪得到你操心還是台
積電嗎?
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3-04-24
現在的柵欄仔都這麼天才嗎
Lydia avatarLydia2023-04-24
Mason avatarMason2023-04-24
台積電在台灣設廠都是好事啊 為什麼要崩潰
Lauren avatarLauren2023-04-24
欄柵仔這點心得是要想幾天?
Kama avatarKama2023-04-24
期待你的下一篇研究
Elvira avatarElvira2023-04-24
嗯 廢文
Belly avatarBelly2023-04-24
台灣價值
Rachel avatarRachel2023-04-24
誰不知道 只有暖男暖市不知道 硬要人家蓋
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3-04-24
你有研究??再生水廠的事你都沒提,叫有研究?
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3-04-24
給推,魏哲家,黃仁昭是誰?有鄉民懂台積電?
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3-04-24
股點?
Donna avatarDonna2023-04-24
有夠廢xd
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3-04-24
買個小號來鬧的
Oscar avatarOscar2023-04-24
偏不噓。在股版這程度不及格,建議轉去高雄版。
Faithe avatarFaithe2023-04-24
說回收水的很棒幾次什麼的,講的好像高雄現在不缺水
一樣,笑死
Elvira avatarElvira2023-04-24
台積電未來堪慮
Olive avatarOlive2023-04-24
好喔 你的意見 重要嗎xd
Michael avatarMichael2023-04-24
建議你去開公司好了,比台積電更懂風險
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3-04-24
雞雞:Flexible! 懂?
Zanna avatarZanna2023-04-24
人家說下次再聯絡喔 你當真就傻惹
Anthony avatarAnthony2023-04-24
你可以去防版
Kumar avatarKumar2023-04-24
缺水還有水車 不用擔心
Adele avatarAdele2023-04-24
缺電還可以騎腳踏車發電
這樣窩就放心惹
David avatarDavid2023-04-24
股版八卦化了
Lauren avatarLauren2023-04-24
廢到笑偏不噓
Erin avatarErin2023-04-24
就有些人只聽進"先進",有先人聽到了"可能"。繼續看
Heather avatarHeather2023-04-24
其實高雄喊那麼久 然後到現在都還不確定要蓋什麼樣
的場 這樣就很有問題了 什麼都不確定 還要投?
Ursula avatarUrsula2023-04-24
高雄就小廟難立台gg大神啊
Hedy avatarHedy2023-04-24
內地人喔 中鋼不缺水了 台積電會缺水?
Heather avatarHeather2023-04-24
至少google或百度一下
Adele avatarAdele2023-04-24
經濟學就資源分配問題,最簡單就是關掉一些其他工廠
,把資源給台雞店
至於關什麼怎麽關,這就考驗政治人物智慧
Yedda avatarYedda2023-04-24
可惜宜蘭常地震,不然即使沒水庫也沒在缺水
Tom avatarTom2023-04-24
當然最簡單就是給台雞店自蓋電廠海水淡化廠自用權力
(以後會不會尾大不掉就再說,先過眼前關
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3-04-24
哭啊
Olga avatarOlga2023-04-24
板主審查算嚴的,各自小心
Bethany avatarBethany2023-04-24
你不用發一篇出來說,這些大家都懂是政府在凹
Agnes avatarAgnes2023-04-24
你這是新聞還是心得..
Liam avatarLiam2023-04-24
產業升級很難啊啊啊啊啊
George avatarGeorge2023-04-24
缺水就不要在高雄蓋就好了,幹嘛這麼搞剛,還用什麼
再生水,海水淡化?
Emily avatarEmily2023-04-24
這裡是8掛版?
Ursula avatarUrsula2023-04-24
就政策發展特定都會區啊
Agatha avatarAgatha2023-04-24
高雄是民進黨的票倉,政策傾斜發展很正常
James avatarJames2023-04-24
去房版好嗎?
Tom avatarTom2023-04-24
滾啦 你知道的台積電會不知道嗎
Donna avatarDonna2023-04-24
兩年前台中旱災供5停2 所以是誰缺水
Charlie avatarCharlie2023-04-24
有文章才有討論,寫自己看法也ok,怎留言網路霸凌
的這麼多,真是糟糕。
Dinah avatarDinah2023-04-24
缺民生用水,工業用水不能給民生用...
Annie avatarAnnie2023-04-24
你比魏cc還懂 記得gg徵人直接投履歷徵執行長
Selena avatarSelena2023-04-24
糟糕既然都缺水,那更不該住人才對,鍵盤專家
Isla avatarIsla2023-04-24
靠 被你發現這個大利空了
Liam avatarLiam2023-04-24
台積在其他縣市蓋都沒人在意,高雄蓋就一堆房仲洗文
Olga avatarOlga2023-04-24
沒開發罵又老又窮 有開發罵炒房 呵
Lydia avatarLydia2023-04-24
民生用水使用後的廢水處理完變再生水時,可以供工業
使用...
Enid avatarEnid2023-04-24
總統叫你去設廠,雞巴毛意見這麼多
Hazel avatarHazel2023-04-24
不是啊台中那時候缺水供五停二那時候高雄都沒缺了,
都沒人反對台積在台中,反而一直覺得台積在高雄不行
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3-04-24
期待你下一篇的研究
Enid avatarEnid2023-04-24
高雄一個八八風災水就滿出來了啦
Robert avatarRobert2023-04-24
擔心這個作啥 南電都北送了 北水南送不會嗎 電都不
分南北了 水分什麽南北
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3-04-24
沒有壓時間,不能說不會成真
Hazel avatarHazel2023-04-24
台積電好像也不是直接用工業用水,好像還要RO過濾
完變純水才能使用...
Candice avatarCandice2023-04-24
北水南送高雄幾年可以完成,樓下立公跨埋?
Quanna avatarQuanna2023-04-24
台雞店不只水,所以材料品質都要很純,講用工業水根
本大外行,只有沖馬桶可以啦,嫩
Belly avatarBelly2023-04-24
台雞店用再生水,良率先會笑死
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3-04-24
政府應該直接授權GG自己蓋核電廠跟水廠
Sarah avatarSarah2023-04-24
Madame avatarMadame2023-04-24
蓋核電廠是當民進黨塑膠的逆
Lucy avatarLucy2023-04-24
不然政府喬真的效率低落
Mary avatarMary2023-04-24
延期的另一種說法就是打算給更好的。
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3-04-24
等你比總裁更專業再來說啦!
Ula avatarUla2023-04-24
哇靠,原來如此!
Donna avatarDonna2023-04-24
這種心得還需要研究...XD
Oscar avatarOscar2023-04-24
高雄真的很尷尬....南科這麼大 彈性調整也說得出來
台G也開始畫大餅了嗎?
Ula avatarUla2023-04-24
明明自己領什麼薪水卻操著世界第一公司ceo的心
Andy avatarAndy2023-04-24
是停水了膩 ?全胎灣還沒半個縣市停水 兩年前也只
有苗中分區供水 南部連停水都沒有
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3-04-24
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3-04-24
新聞有沒有打臉上面那位自以為是專家的網友?
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3-04-24
台積電再生水厲害的地方是回用到半導體製程
品質要求非常的高呀
Lucy avatarLucy2023-04-24
如果台積電在高雄蓋了全台最先進的製程廠,會不會
跌破大家眼鏡
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3-04-24
不是拿去做什麼冷卻水、洗馬桶用的
Michael avatarMichael2023-04-24
水的問題 應該沒有電 來的還要大吧?!
Jessica avatarJessica2023-04-24
你怎麼覺得設在台灣其他地方就不會缺水= =
缺水缺電是整個台灣的問題 怎麼變成單獨高雄的問題
Zenobia avatarZenobia2023-04-24
你會比公司聰明
Brianna avatarBrianna2023-04-24
你可以打電話跟CC Wei說
Caitlin avatarCaitlin2023-04-24
了解。
Kumar avatarKumar2023-04-24
你的學歷是?你的看法很重要嗎?
Lucy avatarLucy2023-04-24
拜託充實一下自己知識量,這種看完超浪費生命
Connor avatarConnor2023-04-24
目前石化業才是最耗水的
Valerie avatarValerie2023-04-24
石化不用過濾到那麼純...
Lucy avatarLucy2023-04-24
Flexible 了 不用猜了
Xanthe avatarXanthe2023-04-24
內容很空洞
Sarah avatarSarah2023-04-24
炒股X 炒房O
Hardy avatarHardy2023-04-24
內容太空動了==
Zora avatarZora2023-04-24
我感覺是美國生變才回來,不妙-.-
Jack avatarJack2023-04-24
你研究幾天就這樣嗎XD
Hardy avatarHardy2023-04-24
如果沒有疫情跟美中貿易戰,gg真要在高雄投產也不
是這幾年,更何況國外開始設廠投產,可能不只美日
,未來更多是在國外設廠。台海局勢越緊張,國外投
產機會越高
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3-04-24
北水南送
Una avatarUna2023-04-24
說一堆阿是要空了沒 還不是會怕人家真的如期進行
Ursula avatarUrsula2023-04-24
還有水質不是普通的爛 用自來水洗車就知道
Cara avatarCara2023-04-24
Joe avatarJoe2023-04-24
不爽不要投綠黨!
Liam avatarLiam2023-04-24
台積對高雄就像渣男,妳很好,我愛妳,但妳永遠不會
是我的第一選擇
Dinah avatarDinah2023-04-24
一堆人民生用水和工廠用水混為一談,高雄廠會有專
用的再生水廠(′▽‵)
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3-04-24
不懂然後亂講一通,不過人家上千億的投資不需你煩惱
Daniel avatarDaniel2023-04-24
什麼時候要蓋都不曉得,想那麼多?也許N年後要蓋的
時候就已經不缺水了。
Liam avatarLiam2023-04-24
台中供五停二過 高雄還沒耶
Zanna avatarZanna2023-04-24
事實
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3-04-24
見解獨到,台積電執行長應該換你當
Jack avatarJack2023-04-24
討噓文
John avatarJohn2023-04-24
gg董事會比你還笨...
Valerie avatarValerie2023-04-24
笑死
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3-04-24
南電北送北水南送 是不是很公平
Edwina avatarEdwina2023-04-24
David avatarDavid2023-04-24
噁心
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3-04-24
這不是老早就知道的事嗎?可以想想美國廠
Damian avatarDamian2023-04-24
高雄後面要併入南科園區,還有個中央環評要送,難
Connor avatarConnor2023-04-24
令人鼻酸
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3-04-24
有回收水好嗎……
Ophelia avatarOphelia2023-04-24
以為水用完就蒸發消失是不是
Lucy avatarLucy2023-04-24
2330就是會來設廠….為什麼會懷疑啊
Callum avatarCallum2023-04-24
發大財
Oliver avatarOliver2023-04-24
黨的信徒一人少喝一口水
Andy avatarAndy2023-04-24
一個人的研究可以屌打一整個上市公司團隊 厲害
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3-04-24
688的學長還信台積電嗎…都一年多了
Joe avatarJoe2023-04-24
你是不是在大便的時候突然想到的?
Kama avatarKama2023-04-24
AZ鳳凰城比高雄還缺水,但TSMC還可以去蓋廠……高
雄廠很可能是3 /2奈
Hedy avatarHedy2023-04-24
樓上智障是不是 美國電力供應有吃緊嗎
Ivy avatarIvy2023-04-24
台灣現在是水電都危機 缺水就算了 電時不時停你當
機台是熱插拔用愛運作的嗎
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3-04-24
高雄今年停幾次了 還看看美國 美國廠有電力問題嗎
光電力的風險台積電要重新評估都不意外了
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3-04-24
這邊股版一堆文組 是不是都不懂晶圓怎麼製造的啊
不知道水對wafer良率有很大影響是不是
Ina avatarIna2023-04-24
以為水回收是簡單就能在產線再利用是不是 天真到家
Elvira avatarElvira2023-04-24
別人評估那麼久決議的結果,你會比較厲害?
Tom avatarTom2023-04-24
如果你會思考,就不會發這篇廢文了
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3-04-24
身為旁邊中x員工 搜尋伏流水是什麼你就知道了
缺水時這邊是在賣水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