勞保問題 - 保險

Table of Contents


問題涉及勞保和所得稅,如果發錯地方請見諒~


想請問大家:

我爸是獨資商號的負責人,本身也有勞保,

所繳的保費是依據核定薪資(四萬多)所決定的

但受到景氣影響,實際上小本生意根本賺不到什麼錢

爸爸現在的問題是為了之後要領勞保退休金,

在報所得稅時是否應該要報薪資所得?(但是根本沒賺那麼多錢!)

在辦理申請退休金時,是否會有障礙?

(獨資商號負責人是可以選擇不用申報薪資所得)


--

All Comments

Emma avatarEmma2012-03-11
妳去查勞保 有退休這兩個字眼嗎?
Noah avatarNoah2012-03-13
請問樓上的意思是? 我剛有查了是有看到退休,但是我對勞保
真的不了解,我再查查
Mary avatarMary2012-03-16
還是是指老年給付?
Jake avatarJake2012-03-18
勞保好像跟所得稅的申報沒關係 那個核定薪資只是一個
Michael avatarMichael2012-03-19
繳勞保費的基準 所得稅的繳納還是要看你實際上有多少的
所得而定
George avatarGeorge2012-03-19
有所得就要申報 法源來自 所得稅法
Yuri avatarYuri2012-03-23
要領勞保年金 又有技巧 可以領得比較多
Ida avatarIda2012-03-24
你申請老年給付 只跟勞保相關
與所得無關
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2-03-26
感謝二位的回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