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險勞保問題 - 保險Thomas · 2012-03-09Table of ContentsPostCommentsRelated Posts 問題涉及勞保和所得稅,如果發錯地方請見諒~ 想請問大家: 我爸是獨資商號的負責人,本身也有勞保, 所繳的保費是依據核定薪資(四萬多)所決定的 但受到景氣影響,實際上小本生意根本賺不到什麼錢 爸爸現在的問題是為了之後要領勞保退休金, 在報所得稅時是否應該要報薪資所得?(但是根本沒賺那麼多錢!) 在辦理申請退休金時,是否會有障礙? (獨資商號負責人是可以選擇不用申報薪資所得) -- 保險All CommentsEmma2012-03-11妳去查勞保 有退休這兩個字眼嗎?Noah2012-03-13請問樓上的意思是? 我剛有查了是有看到退休,但是我對勞保真的不了解,我再查查Mary2012-03-16還是是指老年給付?Jake2012-03-18勞保好像跟所得稅的申報沒關係 那個核定薪資只是一個Michael2012-03-19繳勞保費的基準 所得稅的繳納還是要看你實際上有多少的所得而定George2012-03-19有所得就要申報 法源來自 所得稅法Yuri2012-03-23要領勞保年金 又有技巧 可以領得比較多Ida2012-03-24你申請老年給付 只跟勞保相關與所得無關Todd Johnson2012-03-26感謝二位的回覆!Related Posts請問IRR富邦實支實付(HSRN)理賠問題?63歲女 保險規劃闔家安康和新680教職員國泰任意第三人責任險???
All Comments